智能眼镜技术暨应用论坛12月6日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litepoint

智能眼镜技术暨应用论坛12月6日登场

  • 黄天毅台北

根据国际产业研究机构IDC的推估,全球智能眼镜销售量将以140%的复合成长率,由2018年80万支成长至2022年的2,670万,市场潜力惊人,微软、Google与苹果等世界科技大厂,也相继尝试开发智能眼镜。

为了因应这股热潮,资策会智能系统研究所(系统所)持续发展高价值智能系统解决方案,带动海内外产业发展与建构新兴产业生态系。近年更投入智能眼镜核心传感与显示关键技术以及工业应用软件方案之研发,同时串联上下游业者共同打造台湾成为全球智能眼镜软硬件整合方案之基地。并于2019年12月6日举办「2019智能眼镜技术暨应用国际研讨会」,邀请科技大厂与相关新创团队,一同探讨智能眼镜未来趋势。

本次活动邀请到海内外专家,包含日本Epson、 Enhanlabo、佐臻、见臻等相关领域业者,到场畅谈智能眼镜最新趋势,及产品应用新思维。届时,资策会也将展示与佐臻合作,以混合实境泵浦拆卸指导作业为案例,展示双方共创之智能空间解决方案。

Epson最早自2011年投入智能眼镜的研发至今,拥有成熟的Si-OLED显示技术,日前更于11月初推出可连接Android手机的AR智能眼镜「次视代智能眼镜」Moverio BT-30C,于智能眼镜领域已有不少成绩;Enhanlabo为日本知名「眼镜超市」Megane Super的子公司,致力于开发在医院、工厂等场域应用的AR眼镜。

台湾本土厂商佐臻科技于智能眼镜已深耕多年,未来更计划推出多款符合产业应用的AR智能眼镜,是当前全球智能眼镜大厂们的重要合作夥伴,本次研讨会将以「Introducing Jorjin’s Advanced Sensing Modules for Smart Glasses」为题,与来宾们分享智能眼镜的技术与应用。

在新创团队方面,见臻科技出自台湾大学,其所提供的眼球追踪技术解决方案(Eye Tracking Solution),解决目前市面上眼动仪成本高、功耗高、体积大、机构复杂等问题,可应用在AR与VR智能眼镜装置上。见臻科技在活动中也将谈到眼动追踪与智能眼镜的相关发展。

「2019智能眼镜技术暨应用国际研讨会」由资策会系统所主办、台湾智能眼镜产业协会与佐臻股份有限公司协办,除了上述公司外,包含了意法半导体、Augumenta、台北科技大学光电系等相关领域专家,也都将到场分享智能眼镜最新动态,整场活动势必精彩可期。 (经济部技术处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