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Big Media Business Serendipity机会商务效应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ST Microsite

2019 Big Media Business Serendipity机会商务效应

第十届Big Media Business Serendipity机会商务效应论坛。
第十届Big Media Business Serendipity机会商务效应论坛。

在科技蓬勃发展下,公司的经营、管理及行销者都被科技浪潮的海量信息所淹没,让人不知不觉对科技偶像化。对于科技,我们应是以拥抱的角度,而非崇拜它,贝立德(dentsu X)于12月5号中油国光厅举办的「第十届Big Media Business Serendipity机会商务效应」,探讨新型态的行销趋势,并找出活用庞大数据的方法,吸引近500名品牌广告主、媒体及学界研究单位参与。

本次论坛由贝立德媒体实验室所长吴宗霖揭开序幕,分享了「计量行销」,说明数据爆炸成长时代,数据的真相与应该如何解读数据,并从数据科学的基本原则,了解到近期数码媒体、DataTech及MarTech发展的必然趋势,并从实际数码行销案例的微观细节印证这些发展,最后再从行销宏观的角度检视在数据时代下,行销策略最容易犯的错误及其所造成的影响,进而重新检视数据行销及科技的局限,不要因科技或数据恐慌症候群,就偶像崇拜或神化他!要了解,才能更好!

日本电通数据与技术中心商务策略企划宫前政志进行第二场分享「数据驱动商务效应」,说明应用数据带给广告主客的价值效应是什麽,许多广告主以为只要把CookieID-Based转化为会员ID-Based,行销策略就会大幅进化,实际不然,透过会员ID判断消费者行为模式,仍有相当大的误差。 拥有数千万规模ID的平台并非万能的,须辅以问券调查等意识数据及再参考其他多元的数据才能更全面地观察到消费者真正的行为,当然还有加上创意的思维,才能完成整个行销策略。

贝立德娱乐事业中心中心长陈安齐与知名资深制作人柯柏羽共同分享相较传统电视,网络节目有更大的弹性,透过制作人的打造包装将电视名人转换成为数码网红于数码节目发挥,并以定制化内容满足广告主置入品牌Logo及商品名称,在操作上有更强的优势进而带来更好的销售转换及创造出高收视点击。

最后由贝立德执行副总野元阳分享「热血行销-Sports Marketing」,日本预估2020年东京奥运运动产值上将看15万亿美元,企业利用赛事行销产品、强化形象并透过赛事获得认知度与消费者互动,以日本为例,电视收视率不断下降,体育赛事的收视却没有改变,2018年收视前20名,其中17个都是体育节目,若将百万球迷变成顾客,可能创造惊人的广告效益。 同时,利用运动行销提升品牌收益,「科技活用」非常关键,电通在其中运用科技技术的创新让运动赛事更有魅力。

第十届主题传达新技术可能产生许多既有商务痛点的改善机会,也可能创造出许多不可能预期、意想不到的偶然,如何发挥、运用这些偶然,将之转化为整体商务的加乘效益,并一起掌握住那致胜的机会。贝立德长期投入致力于对媒体市场的研究与发掘透过Big Meida论坛分享予产业并协助广告主选择更好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