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策会促成边雾运算产业交流合作 健全产业价值链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Event

资策会促成边雾运算产业交流合作 健全产业价值链

2019年为5G商转元年,外界对于5G技术的期待在于,冀望可以带来低延迟、高带宽的特性,如此一来即可更加广泛地应用在AR/VR、车联网等领域当中;但事实上,在5G的时代中,若是想达到更有效的数据使用,那麽所有的数据都应该在「边缘端」完成,如此一来,除可加速数据处理,也将大幅降低成本。

为了协助整体边雾运算平台产业更加完善,并落实物联网设备业者转型需求的推动策略,经济部技术处与资策会于2019年10月23日共同主办「腾云驾雾再攀高峰」论坛暨「边雾运算产业联盟」成立大会,邀约台湾物联网相关厂商、学界、新创团队、开源社群一同共襄盛举。

即将成立的「边雾运算产业联盟」主要工作,是为了促进台湾硬件设备制造商转型发展高附加价值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因而广邀台湾物联网设备业者与系统整合商,推动国内物联网产业串联端、网、云跨界合作成立产业联盟。

此次的活动邀请了英特尔、立普思、研华科技、凌华科技、研扬科技等,及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两大学术单位,盼能用雾端设备与边雾运算为物联网市场注入新动力与衍生新价值,共同建立边雾运算产业生态系,打造AIoT应用解决方案,以加速智能物联网产业与创新服务之发展,并整合业者技术能量,整厂输出拓展国际市场商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