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B携手ITM与旭联网安 推出BlockSeal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Event

AEB携手ITM与旭联网安 推出BlockSeal

ITM的区块链存证解决方案-解救数码治理的信任危机,最大特色是将大量交易数据的帐本指纹放入公有区块链,并以开源程序验证数据正确性。
ITM的区块链存证解决方案-解救数码治理的信任危机,最大特色是将大量交易数据的帐本指纹放入公有区块链,并以开源程序验证数据正确性。

数码转型领导厂商AEB宏碁信息10月23日宣布,结盟ITM与旭联网安,共同推出区块链档案存证解决方案-BlockSeal。国际信任机器(ITM)为领先全球的区块链扩容方案和区块链IC推动者,旭联网安为总体网安顾问整合服务商,3方将从技术、代理、应用整合资源,提供加速扩容上链技术和区块链档案存证解决方案,共同协助企业评估并导入区块链的多样性应用,突破区块链现存低效率跟高成本的困局,成为企业迈入数码转型的推手,打造安全信赖的数码企业,建立以信任为本的数码经济规模。

根据Gartner 「2019 CIO最关心议题调查」指出,有60%的CIO预期在未来3年内采用区块链技术。ITMCEO陈洲任表示,尽管前景乐观,但我们仍可从近期「PwC全球区块链调查报告」了解到有45%企业高管,因为区块链速度及成本问题,延迟采用决策。区块链在现阶段的产业应用上面临「三难」,在去中心、规模和安全上难以兼顾。

单一追求去中心化的设计,不能适应现有的交易与信任需求,因此ITM提出区块链软硬整合的构想,同时利用专利口令学演算增强了信任机制验证,轻松将上百万笔的数据一次浓缩,加速上传效率,解决上链成本起伏不定的局面,企业能有效计算导入成本。」

宏碁信息总经理周幸蓉表示,宏碁信息在协助企业导入数码转型的过程中,最常被谘询到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情境、导入总成本及现行法规的灵活度为何。这次与ITM和旭联网安展开合作是借重ITM在区块链新创技术,让企业可以合理的成本跟高可用性,利用区块链进行数码转型,成为消费者信赖的数码企业。

旭联网安总经理赖厚昌进一步指出,很多公司都已经有防毒软件、防火墙,以为买了之后就万无一失。事实上这只有最好的预期,却没有最坏打算。以目前黑客技术,或者内贼,大概有心要窜改都有机会攻破。因此,必须做好万一被攻破,如何在最短时间知道,缩小范围知道是哪些数据?并快速谋求补救。公司网安主管等同是国防部长,若军备不足,出了问题网安主管也难以处理,公司损失风险就无法控管。

ITM所设计的区块链软硬件解决方案获得了高通(Qualcomm)的奖项肯定和联发科Pre-A轮融资,而旭联网安的团队则有掌管国家级信息安全事件应处经验的前资深高层官员参与,以强化该区块链系统的安全验证,加上宏碁信息对市场及客户的布局,三方对于共同加速推动数码信任规模经济,这个议题上很快有一致的共识。

ITM的区块链解决方案,最大特色是将大量交易数据的帐本指纹放入公有区块链,并以开源程序验证数据正确性。以公有链上一个交易成功清算链下100万笔数据,确保数据不被窜改及完整性。ITM区块链架构是一安全协定,在通行的IC中置入基于口令学的安全演算法,达成大量扩容并兼具高安全、上链时保护隐私与低成本的IoT上链需求。同时可整合到企业主原有的软硬件架构中,保有数据的机密,不需透过传统可信第三方,而可以公正数据的正确及完整性。

从国外案例看出区块链的发展有无限可能,场景应多元且生活化。不论是支付结算、医疗病例、客户奖励机制、动植物溯源等而重心围绕在数据信息存证包含记录股权、资产追踪、共享纪录保存、贸易融资、交易和保险理赔等等。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