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台科技携手无敌科技 助产业AI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丽台科技携手无敌科技 助产业AI应用

  • 尤嘉禾台北

丽台科技资深产品经理林威延、长庚大学教授洪哲伦、丽台科技电脑事业处总经理周世伟、无敌科技总经理李围正、无敌科技技术经理沈宇泉、丽台科技技术经理刘家豪。
丽台科技资深产品经理林威延、长庚大学教授洪哲伦、丽台科技电脑事业处总经理周世伟、无敌科技总经理李围正、无敌科技技术经理沈宇泉、丽台科技技术经理刘家豪。

由丽台科技、无敌科技主办,JXT Alpha-Core Trading Enterprises、鸿鹄国际、双子星云端运算公司共同协办的「AI运算架构与产业应用论坛」于日前举办,论坛集结学界及业界AI专家,针对产业AI化、AI最新技术、AI产业实务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深入探讨和畅谈。

AI在2019已全面进入广泛应用开花结果的渐进期,机器学习在各行各业都已产生了许多充满潜力的应用,此论坛主讲学者台湾人工智能学校CEO陈昇玮表示,而今产业 AI 化的挑战、实战人才的缺乏、基础建设的不足已逐渐的完善,未来台湾产业AI化将会着重在如何有效地查找企业与AI应用的结合点,以及企业如何有效地发现并表达企业的现况问题,透过专业人才及AI的广泛应用结合,协助企业提升生产效率、安全监控等,让台湾的产业能够透过AI化的方式改善并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除了AI产业的应用结合外,要如何跨进此领域或更有效率的研发依然是很多人的疑问,丽台科技电脑事业处总经理周世伟表示,丽台科技与NVIDIA合作多年,在技术上,丽台科技为NVIDIA DLI合作夥伴,拥有NVIDIA官方认证的深度学习讲师资格,已成功协助制造业、医疗业、各研究及学术单位等领域完成AI化技术谘询、建置及教育训练,在GPU 建置AI的研发及应用经验是全台第一。

为了协助企业加速AI化,丽台团队以累积多年的实务经验,在2019年推出专为AI深度学习使用者所设计的WinFast RTX AI工作站,为语意分析及声音识别的发展提供最大助力。WinFast RTX AI工作站在硬件上,采用NVIDIA Turing架构的Quadro RTX GPU,软件则内建丽台专属深度学习开发环境及相关应用软件,还可针对不同的运算需求弹性地配置系统,不用担心软硬件的兼容性,让科学家、AI研发者放心于使用AI运算平台,提高工作效率。

但随着AI深度学习技术及产品不断演进,要如何顺利建置运算环境,能方便集中管理GPU,无敌科技皆能提供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及服务,无敌科技总经理李围正说,无敌科技在经过两年的转型,不仅与NVIDIA GPU亚太总代理丽台科技签订了战略合作约定,并洞悉AI的发展需求,在经过一系列人员的增训练,从专业的机房建置、系统网络的规划建置到如今的GPU云平台管理建置,历经AI专案的执行及相关经验积累之下,无敌已正式进入GPU专业顾问领域之中,在人脸识别、医疗应用、深度学习等应用领域面无敌科技已站稳一要角,期望能为台湾学术及企业界提供更多更广泛的应用及实现。

此外,长庚大学教授洪哲伦在本次论坛中提到,在硬件的快速发展之下,需要庞大运算能力的AI技术忽然间变得唾手可得,各个企业都希望能够采用AI技术来提升竞争力。台湾产业除了有发展AI硬件能力的大企业之外,医学与制造一直都是台湾的强项,也是台湾能够跟国际竞争的领域,这一两年台湾已经开始重视人工智能技术在医学与工业制造发展,各大教学研究医院尝试引用AI技术进行医学影像以及临床数据的分析,希望能够辅助医生看诊。

在工业制造领域,尝试使用AI技术进行瑕疵检测、制程优化、以及机具生产效能等。Edge AI、AI芯片以及网安问题也会是下一阶段AI产业兵家必争之地,台湾如何应用自我优势发展独家技术与国际大厂一较长短,将会是未来值得观察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