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捷zMEC边缘运算平台与企业共创智能生态圈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AI Fine Tunning-ASUS

智捷zMEC边缘运算平台与企业共创智能生态圈

  • 张丹凤台北

2020年智捷科技推出zMEC边缘运算解决方案,透过Wi-Fi及边缘运算技术相辅相成,加速企业落实智能转型。
2020年智捷科技推出zMEC边缘运算解决方案,透过Wi-Fi及边缘运算技术相辅相成,加速企业落实智能转型。

5G的兴起带动物联网发展,高带宽、低延迟、支持大规模接入的特性,使搭载AI的大量数据运算需求提升,然而软硬件间整合的过程可能产生许多不可预期的兼容性问题,对消费端而言无疑是增加维护、人事,甚至是设备成本等等,为此智捷与国立交通大学及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合力研发,探讨如何解决目前软件无法共生的窘境。

zMEC与传统兼容,整合最新软件技术,运用无线建立企业专网

智捷推出zMEC边缘运算平台,其开放的平台即服务(Platform as a Service;PaaS),搭载第三方应用如:监控、影像管理、识别、追踪等需求,提升处理边缘端与云端之运算与信息回报效率,改变未来网络架构趋势。内嵌无线控制器(Wireless LAN Controller;WLC)无缝整合无线网络解决方案,透过无线网络终端数据传输的桥梁,并搭配zMEC在本地端将用户数据卸载,建立企业专网,提供使用者更快速的传输体验,屏除业主对机密数据有外泄可能的疑虑,透过zMEC边缘运算平台打造一个软件共生的生态系统。

边缘运算是什麽?

边缘运算(Edge Computing)是一种网络运算架构,避免云端运算下所产生的信息传输延迟与大量数据传输,就近服务在地运算与储存,减少网络带宽使用和延迟,成为加速网际网络的主要关键。

zMEC突破传统昂贵设备成本限制,提供统一管理平台

zMEC以Linux最常用的Kubernetes (K8S)软件平台,将软件打包到容器(Container)的标准化单位,其中包含程序库、系统工具、程序码和执行时间等执行软件所需的所有项目,并透过统一管理平台,使搭载第三方应用时可以让数据在不同架构中同时运行。

从共生到百花齐放,打出一手MIT科技创新应用好牌

聚焦2020整体环境, 5G网络基础建设与商转规模将更形扩大,而AI技术也会加速落地,Wi-Fi将成为5G、AIoT时代关键应用程序的基础架构。智捷科技二十多年来致力于无线通讯技术的研究与发展,未来会持续努力,耕耘下一个台湾资通讯产业5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