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智能工厂云端就绪服务 助中小企业跃进工业4.0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利用智能工厂云端就绪服务 助中小企业跃进工业4.0

研华市场开发经理吴伟立。
研华市场开发经理吴伟立。

研华市场开发经理吴伟立表示,近年制造业样态出现显着变化,不仅订单愈急愈散,且业务价值链与云端的关联愈趋深厚;影响所及,造成商务周期愈来愈短、关键零件占总成本愈来愈高、获利率愈来愈低,驱使客户对月租订阅式的云端应用接受度提高,期望藉由轻资本投资解决营运问题。

为此研华结合IoT平台与产业知识,打造iFactory SRP(Solution Ready Package),除支持私有云、就地部署(On-Premise)等布建模式,也支持公有云部署模式,希冀协助中小企业善用Pay-as-you-go、Cloud Native等亲和特质,加速达成数据驱动与提高工厂生产力及灵活性,进而切入先进制造、跃进工业4.0。

吴伟立指出,研华的iFactory SRP中,有三套方案最适合台湾中小型企业的布建,包括战情室系统「生产流程可视化方案」;帮助用户快速察觉不合理稼动的「生产设备数据联网及效益方案」;协助企业掌握全厂能源流向、对比生产数字,藉以发觉异常浪费的「工厂能耗管理方案」(EMS)。这些方案同时都有公有云版本与本地部署版本,对应不同规模企业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