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Storage协助公有云拥有和地端相当的效能与安全性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touch

Pure Storage协助公有云拥有和地端相当的效能与安全性

  • DIGITIMES企划

(由右至左)Pure Storage台湾区总经理吴元恺、亚太区新兴市场暨台湾区董事总经理刘国龙与技术总监何与晖。
(由右至左)Pure Storage台湾区总经理吴元恺、亚太区新兴市场暨台湾区董事总经理刘国龙与技术总监何与晖。

「混合云(Hybrid Cloud)可说是整个IT建置在演进上的必要过程。」Pure Storage台湾区技术总监何与晖表示:「其最大因素在于公有云即便提供了私有云与地端上所无法提供的高弹性,一时之间许多企业纷纷开始采用公有云,但使用后却发现了许多私有云所没有的限制。于是,介于公有云及私有云之间的混合云架构与需求就出现了。」

公有云最令人诟病的地方,在于很多型态的工作并不适合放在公有云上,尤其在数据安全、效能、建置部署性及数据传输过程上都不尽让人满意,这些缺陷多少也对混合云的使用造成影响。

换言之,当前企业在建置混合云过程中最常遇到的问题,不外在混合云上进行数据传输、数据共享与企业应用部署都有其一定程度的困难度,尤其一般在私有云、地端或其他传统架构上所使用的应用系统无法直接移转到公有云上使用最让人头痛。结果造成企业内部的应用服务硬被区分成可在公有云使用以及仅能在地端使用的两种不同应用系统。

台湾区技术总监何与晖一针见血地指出,会有上述问题的产生,全因为公有云、私有云及地端三者间的架构截然不同的原故所致。所以唯一解决之道就是找出让它们三者间架构能相同的解决方案,如今Pure Storage提供了可将私有云、地端储存架构延伸到公有云的突破性软件工程,这让使用者在公有云上所体验到的界面环境、效能表现乃至数据安全性,功能与效能皆可媲美于地端与私有云。

正因为界面环境都一样,使用者再也不需要担心某数据传输或应用部署到底适不适合放在公有云、私有云或地端了。对于企业而言,使用储存最在乎的就是效能,但长久以来,公有云的储存效能一直远不及地端。对此,Pure Storage在AWS上所推出的云端快照和云端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的StoreReduce,便能让公有云上的储存架构享受与地端一样的高效能体验。如此一来,过去企业因为效能因素而不敢将关键第一级应用放在公有云的疑虑也被彻底消除。

在Pure Storage软件工程的加持下,公有云与地端得以享受一致的功能体验,既然功能一致,那表示在数据保护上也具备如地端一样安全与严谨的功能。对此,Pure Storage不仅会对公有云数据进行加密保护,透过上述的云端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功能,也能有效降低成本支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所使用的界面、功能及安全都一样外,Pure Storage软件工程,也进一步让地端所常见的同步/非同步数据传输、丛集架构,甚至RTO(复原时间目标)/RPO(复原点目标)=0的灾难备援架构,都可以延伸至公有云上使用,服务等级(SLAs)大幅提昇。

何与晖接着以AWS为例来说明既有公有云使用者要如何使用Pure Storage功能,首先AWS使用者先在AWS中注册该帐号,接着再勾选名为云端区块储存(Cloud Block Store;CBS)的服务选项,系统预藏的部署格式会随即将所有基础架构全部建立完成,然后使用者就会拿到可以存取该储存服务的IP,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就能搞定。

值得强调的是,进入台湾市场快四年的Pure Storage提供了Evergreen的免费升级方案,该方案每三年会在不需停机也不用额外花钱的情况下自动为客户的服务进行效能提升。Pure Storage亚太区新兴市场暨台湾区董事总经理刘国龙表示,希望透过这样的新创模式,让客户能彻底摆脱以往大规模系统更新的梦魇,并且能更自在优雅地享受全自动升级的有感体验。

Pure Storage在全球布局上划分成美国、欧非中东区及亚太区(包括台湾),打从2009年成立以来,特别在制造、金融与政府累积经营最多成功案例。至于台湾,不仅医学中心及制造业都有使用案例,也包括电商、金融、中央部会或大学等研究机构也都有多年合作的经验,Pure Storage台湾区总经理吴元恺强调指出:「Pure Storage便是在体验经济的时代下,各产业下背后的推手,利用科技创新的力量引领台湾的终端使用者拥有更快、更美好的生活体验。」

想要与Pure Storage专业人员面对面讨论你所遇到的问题?欢迎报名参加7/11(四)的2019云端大数据论坛,何与晖将带来「Build a Unified Cloud」专题演说,还有机会抽中「Nintendao任天堂Switch」或「小豹AI音箱」,活动完全免费,详情请见活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