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数码工具 打造数码化企业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善用数码工具 打造数码化企业

  • DIGITIMES企划

台湾西门子软件资深方案顾问黄尧斌。
台湾西门子软件资深方案顾问黄尧斌。

在半导体制程持续进化、各类创新科技持续涌现下,融合各种创新功能的智能装置,如具备通话、拍照、上网等功能的智能手机,正快速取代单一功能的镜头、电话等,更成为消费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数码工具。在此状况下,企业早已不可能使用独立软件推动创新,唯有借重更多专业解决方案,才能解决复杂的开发、行销等问题,将创意转换成可行的产品或服务,在工业4.0时代下取得领先优势。

台湾西门子软件资深方案顾问黄尧斌指出,在各类智能设备不断推陈出新当下,现今企业正面临不接受数码化,就会面临灭绝的风险。尽管市面上有不少数码化工具,但企业需要一套完善创新过程的数码化方案,才能逐步迈向数码化企业,而西门子推出的数码化创新平台,能够满足不同产业的转型需求,协助企业一同成长。

为达成数据全方位整合,企业首先必须进行的基本步骤是将资产连接至数码世界,因为工厂、机器及系统所产生的原始数据若未经过连结、撷取及管理,将无法进行完整彻底的分析。MindSphere是西门子设计的数码创新平台,藉由全新方式现虚实世界的连结,并提供强大工业应用与数码服务,助企业在商业环境中取得成功。

黄尧斌表示,企业建立在MindSphere上的高价值工业应用,可透过最佳实务解决方案为基础的数码服务提供重大成果。另外,企业可利用MindSphere将产品的构思、实现及使用前后整合,并无缝整合整体价值链的数据,不仅可提升营运效率,同时可将模拟与测试结果与实际的观察结果进行比较。

企业透过MindSphere协助,可立即开始实现其数码商业模式,从设计、生产到数据运用,涵盖产品设计、测试、模拟,以及生产规划、工程规划到生产执行和最终的服务。至于MindSphere开放式平台即服务(PaaS)可建立丰富的合作夥伴生态系统,进而创造全新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