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充电 USB PD整合更多功能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hotspot

不只充电 USB PD整合更多功能

  • 李佳玲台北

威锋电子新事业发展经理邱弘志。
威锋电子新事业发展经理邱弘志。

现代生活充斥各种移动设备,众人等待充电的耐性愈来愈少,多种快速充电规格现身市场,USB-PD(USB Power Delivery)为其一。USB PD是由USB开发者论坛所定义的供电协议,将传统的USB充电功率由12W提升至100W,满足大多数移动设备的充电需求。

威锋电子新事业发展经理邱弘志强调,USB PD电源产品追求的不仅是统一接头与充电规格,而是透过电源、影像与数据三方面整合,创造出更多可能性。威锋电子已建构完整的USB Type-C芯片解决方案,可应用于Power、Hub、Dongle及Cable等产品。

威锋电子推出VP230 USB PD控制芯片搭配自家产品USB 2.0 Hub VL212或USB 3.1 Gen2 Hub VL821的方案。此产品将电源供应与USB Type-C Hub完美整合,向上提供充电的USB-C接口,向下有用以传输数据的USB-A界面、HDMI界面传输视频,并进一步扩展以太网络孔和SD读卡机等多项功能。邱弘志表示,电源适配器整合转接器的多功能用途,除了电源之外,更能进行数据与影像处理,优化电源产品,提升电源供应器附加价值;而消费者只需携带一个口袋大小的装置就可以拥有便利的多功能,并提升电源供应器附加价值。

另外,威锋电子在单口充电器系列,也推出新一代的PD控制芯片VP302,该芯片搭配PI InnoSwitch3 Pro系列,已获得PD 3.0与PPS的Power Brick认证,更在第一波搭配南芯的SC8915拿到车充产品的PD 3.0加PPS认证。VP302只有简单的DFN8封装,本身CC脚位可承受到25V高压,并可透过I2C与前端的电源芯片沟通。

在USB-C Cable方面,威锋电子也推出第4代E-Marker芯片VL154,支持Thunder bolt 3,并可支持Vconn低到3V以满足PD最新规格,一线的线材大厂业已大量采用此E-Marker方案。

威锋电子透过多样化的PD与Hub产品组合,带给电源设计者全方位的解决方案,让电源产品有多样化的设计,提升整个电源产品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