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宣布台铃工业成为合作夥伴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DForum0522

Gogoro宣布台铃工业成为合作夥伴

  • 吴冠仪台北

Gogoro继宏佳腾、PGO、YAMAHA成为合作夥伴后,在电动摩托车市场火热之际,喜迎第四家合作夥伴台铃工业加入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PBGN)智能电动车行列;Gogoro一直以打造智能城市永续移动生态系为品牌愿景,对于全新合作夥伴台铃工业的加入,除了印证智能电池交换平台更加受到业界与大众肯定,也说明电动摩托车市场持续扩大,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化的产品选择。

跨足换电式智能电动车的台铃工业,预计于2020年第4季推出PBGN智能电动摩托车车款,预期将再度为电动摩托车市场带来眼睛为之一亮的全新产品。GogoroCEO暨创始人陆学森表示,开心能够与台铃工业展开合作,同时台铃工业也是Suzuki在台湾的长期合作夥伴,协助其推动电动车策略。电动车已是全球不可抵挡的浪潮,尤其是台湾的消费者,对于智能电动车的需求越来越大。

对此,Gogoro致力于建构完整的产业生态圈,提供PBGN解决方案给予像台铃工业这样的合作夥伴,让他们可以在Gogoro所提供的关键零组件、创新技术及智能电池交换平台上设计开发电动摩托车,实践Gogoro推动大型都会转型永续智能城市的愿景。

台铃董事长黄教信先生提及,台铃工业自创业以来,一直致力于提供台湾消费者优质产品与消费体验,为因应世界趋势与市场期待,将投入智能电动摩托车事业,以充电与换电双轨并行的策略,进行产品开发。

台湾在智能电动摩托车的工业发展方面,具备世界级市场成熟度与完整的供应链体系,因此台铃将以独立的电动车品牌策略,开发以「TL(Tai Ling Motor)」台铃logo为厂徽,以「e-Ready」为智能电动摩托车品牌,代表「Electric is ready」,传递「智能、绿能、科技」的品牌精神,并与具有高度电动车开发技术及完善换电站建置网络的Gogoro为合作对象,以共享平台概念,融入台铃工业的制程技术设计与品牌元素,快速精准地开拓智能电动摩托车市场。

Gogoro Network总经理潘璟伦也表示,Gogoro Network电池交换平台提供以电池交换为主、充电为辅的创新模式,带动电动摩托车市场快速发展,目前PBGN的电动摩托车已经超过20万辆,并与280个合作夥伴在全台设置近1,500座电池交换站。台铃工业选择使用我们的智能电池交换平台为基础开发电动摩托车,随着更多合作夥伴加入,未来台湾消费者将会有不同的电动摩托车新选择。

政府长期推动汰换二行程摩托车的成效十分显着,也加速电动摩托车市场快速发展,为了让台湾摩托车产业顺应全球电动车潮流趋势,政府相关部会积极推动「电油并行」政策,并在2020年扩大「汰换」的范围至1~4期的老旧四行程燃油摩托车,一方面淘汰马路上较为污染的老旧摩托车、另一方面积极推动燃油摩托车产业转型电动车,Gogoro十分乐意在台湾摩托车产业转型的路上贡献一己之力,也诚挚欢迎更多合作夥伴加入PBGN行列,一起打造更乾净、更永续的城市运输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