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携手Volkswagen展现超宽频技术潜力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ST Microsite

恩智浦携手Volkswagen展现超宽频技术潜力

  • 陈毅斌台北

恩智浦携更先进的防盗保护技术。
恩智浦携更先进的防盗保护技术。

全球最大汽车半导体供应商恩智浦半导体与Volkswagen日前携手展示超宽频技术及其未来应用的场景。两家公司透过Volkswagen的概念车,演示超宽频技术在提升车辆的防盗保护、安全性和便利性的功能。恩智浦半导体技术长Lars Reger与Volkswagen车身电子暨汽车门禁系统主管Maik Rohde认为,此次开创性合作是更广泛的跨产业合作的一部分,旨在释放超宽频技术的独特功能:准确定位、精密测距和最高安全级别。

就汽车领域而言,超宽频技术将带来一系列有趣的全新应用,例如拖车挂钩装置自动启动、车内乘客检测、自动代客泊车、自动泊车、停车场进入与免下车支付等。Volkswagen概念车同时展示另个有趣应用,亦即汽车门禁的步行模式识别。搭载超宽频技术的Volkswagen汽车钥匙采用高精度传感技术与人工智能,以学习个人化的使用者手势。

在汽车、移动设备、物联网与工业等更广泛领域的应用开发人员,持续积极寻求安全、精密的测距技术,以提供精确的户外与室内定位。超宽频技术能够满足这些要求,与现有的Wi-Fi、蓝牙与GPS等无线技术相较,具备更强功能。超宽频技术能够实时处理环境信息,如超宽频锚点(UWB Anchor)的位置及移动、以及与其他装置间的距离,这些信息已精确到几厘米,这将会推动一系列激励人心的全新应用开发。

恩智浦半导体技术长Lars Reger表示:「我们看到超宽频技术的巨大潜力。作为FiRa联盟的联合创始成员之一,我们正在努力提升超宽频技术的发展,推动此技术的标准化并不断开发全新案例。我个人认为非常激励人心的一个潜在应用,就是超宽频技术将会取代家庭、办公室与汽车的钥匙。」

Volkswagen车身电子暨汽车门禁系统主管Maik Rohde表示:「超宽频技术的首个应用是在防盗保护方面,这是Volkswagen于2019年量产车型中在安全方面的新突破。然这仅是个开端,超宽频技术将带来更多优势,尤其是与高精度传感器和人工智能整合之后。消费者可于概念车体验超宽频技术的部分优势。」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