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研华以AIOT实现智能物流-人车场物全方位管理

2019/12/06 - DIGITIMES企划

近年来随着5G、AI、LoRa、车联网等技术发达,进一步加速物流与车载系统需求大幅成长。智能物流涵盖商品从生产制造、仓储、配送到门店零售全程可视化管理。作为全球智能系统的龙头厂商,研华在此领域早有完整布局,智能物流事业处协理林威佐指出,研华已累积多年车规等级与强固型产品设计能力与对垂直应用市场的行业能量,能提供人、车、场、物完整的解决方案。

林威佐以全程冷链物流为例,根据统计,冷链物流产业有将近40%的损失来自运送产品损坏,为了减少损失与确保食品安全,物流厂商开始在车内导入温湿度监控系统,研华提供TREK-120 LoRa温湿度传感器、TREK-530车用电脑与PWS-472温测手持终端,全程管理从食品工厂、冷库、冷链车队到门店端的实时温湿度,当运送过程中发生车门/冰箱门未关导致异常温度升高都能马上传送警示信息到管理者手机与营运后台,进行故障排除与维护,避免食物因为不当温度保存而耗损。透过PWS-472远红外线工业级手持终端可拍照同时测温,确保物品品质在物流运送中损坏的责任归属。

由于自驾车、AI与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技术的蓬勃发展,无人自走车的概念已翻转仓储搬运或重工程机械车辆领域。 研华提供多样化TREK车载系统、可搭配TREK-130车前侦测镜头、TREK-132驾驶行为侦测镜头、TREK-134盲点侦测镜头, 由车内到车外全面管理驾驶行为,当司机出现分心(吃东西、讲手机、打瞌睡)行为, 都能提供实时警示给司机与后台管理者,有效提升行车安全。

研华近年来积极转型,从早期的工业电脑供应商成为现在智能物联网架构者,针对各种产业打造出所需的物联网方案,今年开始研华进一步细化产品功能,以结耦、重构、共创方式为概念,推出I.APP微服务,让其产品服务更贴近DFSI(Domain Focus System Integrator),协助DFSI快速打造出符合终端客户需求的各种产业的解决方案。

林威佐指出,随着社会运作与商业型态的改变,车辆管理结合各式传感装置,成为政府机关、物流运输业者的必要建置,研华的智能物流方案结合物联网与智能分析功能,将大幅提升物流与车队运作效率,改善司机的驾驶行为,对企业效能与社会安全,都有更深一层的保障。



图说:研华智能物流事业处协理林威佐指出,研华的智能物流方案结合物联网与智能分析功能,将大幅提升物流与车队运作效率,改善司机的驾驶行为,对企业效能与社会安全,都有更深一层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