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全球最大机动车认证机构 DEKRA德凯让车电产品更安全

2019/12/05 - DIGITIMES企划

车用电子市场快速启动,庞大的商机吸引了多数电子领域业者投入,不过DEKRA德凯东亚及南亚区互联互通技术总监Karsten Peucker指出,汽车产业的规范既多且严,有意往此发展者,必须慎选检测服务机构,透过其专业服务,协助打造出符合厂商标准的产品。

Karsten Peucker表示,DEKRA德凯是全球最大的机动车辆检测机构,实验室网络涵盖全球,提供材料、电子零组件到系统的一系列完整测试与认证,此外DEKRA德凯也有产业相关管理体系认证、安全谘询等服务,每年检测的机动车超过26,000辆。

对于近年来车用市场的发展趋势,Karsten Peucker认为与过去最大的不同,在于车辆开始与外界的人、事、物互通,例如V2V可让不同车辆互联,避免车辆擦撞;V2I则是让车辆与红绿灯等基础建设连结,智能交通系统可借此判断路口状况,进而控管灯号;V2P架构中,车辆将会侦测周边行人的位置与动作提升人车两端的安全。其中V2I是让车辆与智能城市的网络链结,除了提供实时流量作为交通策略的制定参考外,驾驶也可接收云端平台的信息,让行车更安全顺利。

由此上述各种连结看来,通讯在车用系统将扮演关键技术,而从2020年起,5G将有大幅成长,Karsten Peucker指出,这将对车联网带来深远影响。他指出5G的大带宽将让汽车数据的传输更快速,其低延迟性也会让车载与交通系统的反应速度更快速,从而延伸出多元应用。

除了5G之外,IT领域的其他通讯技术也将被大量导入到车用系统,欧洲与美国也都已针对各种通讯技术制定出规范,Karsten Peucker提醒设备与系统厂商,必须了解相关法规,目前DEKRA德凯已提供了欧盟与美国两大市场的测试服务,欧洲为RED无线电设备指令,美国则是FCC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对车用环境无线存取与专用短程通讯的规划,并透过设备完善的实验室与专业团队,协助车用电子厂商,设计出符合客户需求的车用通讯标准产品。

对于车用电子的设计,Karsten Peucker也建议厂商在产品设计初期,就必须考量未来的认证需求,并可藉助认证机构的专业谘询,如此一来将可缩短测试认证时间,加速产品上市时程。

DEKRA德凯集团业务遍布全球,现于五大洲逾60国共有超过45,000位员工,2018年营业额逾1,100亿元。集团目前于台湾林口及新竹共有四个据点,位于新竹的车联网实验室提供汽车EMC测试、军用EMC测试、着名车厂测试要求等车联网一站式检测认证解决方案。


图说:DEKRA德凯东亚及南亚区互联互通技术总监Karsten Peu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