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掌握关键技术 飙出智能车庞大商机

2019/12/05 - DIGITIMES企划

结合传感、联网、运算与控制的智能车,将可减少车祸、避免塞车、降低排放污染,因此深受汽车与科技两大产业瞩目,经过多年发展,近年来智能车技术逐步成熟,并往Level 5的无人自驾愿景迈进,现在Level 2的多种ADAS功能,都已成为各大车厂新车款的标准配备,业界预估从2020年开始,市场将有巨幅成长。

不过即便商机庞大,要进入车用领域并不容易,车用系统需要通过多种严苛且繁复的标准认证,以确保驾驶与行人安全,再者汽车的使用寿命至少都在10年以上,厂商必须提供长时间的产品供应保证。

而针对上述需求,现在市场上已有多家业者针对车用电子推出各种产品与服务,厂商也可借此快速设计出符合车用标准的架构,提升产品竞争力,切入汽车产业供应链,掌握已然到来的庞大车电商机。


图说:D Forum 2019智能车与车联网技术趋势论坛是台湾车用电子的年度盛会,除了专业人士发表精彩演说外,各厂商也在场内摆设摊位,展出各种车电解决方案。


图说:NXP的多线圈无线充电解决方案,适用于车内环境,车电厂商并可结合安富利的实验室服务,缩短产品设计时程。


图说:闳康科技提供了完整的车用电子验证分析,透过专业的可靠性分析与失效分析,协助客户打造符合车用标准的电子产品。


图说:针对车用电子推出的电源解决方案,从高电压切换到低电压只要1颗电源IC即可完成,可缩小车用系统体积,并使架构设计更简约。


图说:研华的iLogistics解决方案,可透过车上电脑侦测并记录车辆行驶动态,并以此分析出驾驶行为,协助管理人员制定出驾驶SOP。


图说:NXP的i.MX8 eCockpit可透过一颗MPU控制车上的行车辅助信息与车载娱乐两大系统,而且两套系统的OS可独立运作,不受彼此影响。


图说:群联电子是市场上唯一可提供车用电子储存IC、软件、PCB定制化解决方案的厂商,其产品并通过各式车用标准。


图说:德凯是全球最大的机动车辆认证机构,在智能车时代,可协助汽车电子厂商针对车联网、EMC与可靠性分析进行认证。


图说:专攻联网服务的NTT,提供的eSIM已整合了海外运营商,使用者无需更换SIM卡就可使用当地运营商的移动通讯服务。


图说:品安的DRAM、SSD均有抗硫化涂层设计,可确保运作时的稳定性,I/O转版则可供定制化服务,满足客户的机构设计需求。


图说:车用电子需要通过各种严苛且繁复的规范,领导力发展中心提供专业完整的谘询服务,协助电子厂商顺利通过认证,掌握庞大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