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白培霖
  • 华邦电子副总
台大电机系1981年毕业,获加大柏克莱分校电机电脑博士,在半导体体产业具有多年经验,曾在硅谷Intel及Cypress任职并自行创业,返台后曾任世界先进处长、登峰半导体创始人及总经理、南亚科技副总及敦泰电子副总,现担任华邦电子研发及代工事业群副总。喜好国学、音乐及摄影,曾跟随经学宗师爱新觉罗• 毓鋆研习多年,现仍不时于纪念毓老所创立的奉元书院讲学,并于北部大学开设极受欢迎的通识课程「生活中的科学」。
物联网的网安恶梦
近日台湾用电问题喧嚣尘上,众说纷纭。主要重点都在发电量够不够未来需求。但没有人谈安全问题。其中一个可能的情境,却让我很担心。
2017/7/4
读经典思管理之四:资章甫而适诸越,无所用之
宋人资章甫而适诸越,越人断发文身,无所用之。
2017/6/26
读经典思管理之三:适千里者,三月聚粮
适莽苍者,三飡而反,腹犹果然;适百里者,宿舂粮;适千里者,三月聚粮。
2017/6/20
读经典思管理之二: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017/5/31
读经典思管理之一:治大国若烹小鲜
治大国若烹小鲜
2017/5/26
这事不能等之二:智能社区
人口老化是全球的趋势,台湾也马上要面对这个问题。日前在报纸上看到鼓励年轻人参与长照,不经令人兴叹,这是21世纪的解决方案吗?
2017/3/15
这事不能等之一:APP大军
一位刚拜访德国工业4.0公司的同仁分享心得。他问德国公司信息部门有多少人?对方回答,他们每一个工程师都会写程序!台湾在PC时代享受高成长的优势,但在后PC时代,如移动联网等,都相较落后。在软件为王的大势下,现在该是振衰起敝,未雨绸缪的时候了。
2017/3/14
增加你的市场价值(之二)
有位同事问我,如何可以年薪百万?相信许多人有类似的问题,也许数字不一样,100万、200万、500万或更高,但答案其实是相当类似的。
2017/2/24
增加你的市场价值(之一)
每个人在社会上都需要做同一件事:销售自己。所以,从未入社会的新鲜人,到即将退休的资深人员,都应该念兹在兹努力增加自己的市场价值。面对今天瞬息万变的世界,我们要如何才能最起码不被同事、外包、或机器人、大数据所取代?报酬通常正比于我们的价值,所以不断地增加自己的市场价值,也是所有人都应该专注的议题。
2017/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