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荣耀会员

MWC 2019手机与5G趋势观察

亲临MWC 2019观察手机展出,陆系业者聚焦于5G及折叠屏幕两大方面,主要为展现技术领先性或至少不落人后的态势。国际手机业者呈现则相对多元,仅三星同时推出5G手机及折叠屏幕手机、乐金发表与展出5G机款,HMD Global及Sony对两大技术全无着墨。 5G手机部分,华为、小米、中兴通讯、三星、乐金都展出预计上市的实际产品,OPPO及努比亚则展出原型机,其余部分手机业者也至少展现5G技术或概念展示。折叠屏幕手机方面,仅华为与三星分别发表5G折叠屏幕机种Mate X、Galaxy Fold。 DIGITIMES Research认为不论5G手机或折叠屏幕手机,在2019年销量都将十分有限,折叠屏幕手机单一机款最多仅能有百万支销售规模。 5G方面,各家通讯设备业者的展示主要集中在4G/5G非独立式(NSA)网络部署方案,即是考量多数4G营运商的基础建设投资还未完全回收,营运商需要在最小投资内获得最大效率的升级部署方案。而在5G eMBB商用初期,数据类终端仍是应用场景要角,尤其5G使用更高频段传输,对CPE/Gateway/Smallcell等产品的需求更加明确。另外Wi-Fi将作为延伸5G移动宽频网络覆盖的重要角色,多数展出的5G数据类终端均已支持Wi-Fi 6/ WiGig等高端传输标准。

展会观察:MWC 2019 陆系手机业者抢搭5G风潮 折叠屏幕手机进程各家有明显差距

展会观察:MWC 2019 国际业者展出重心为具实际销量机款 未特意突出5G或折叠屏幕技术

展会观察:5G商用在即 NSA组网方案为MWC 2019展出重点 数据类终端应用需求较4G更明确

研究项目

Slide Show─
为投影片搭配仔细解说的服务模式,提供具时效性的ICT产品产销、展场观察等研究成果,同时可直接作为会员简报材料。
Insight─
为深入研究观点与发现的实时服务,内容包括重要事件评论、重要产业信息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个图表搭配简洁文字说明,提供图文并茂的数据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