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荣耀会员

印度手机产业政策与品牌商价格策略

2020年虽受新冠疫情摧折,印度政府仍一面以调涨手机增值税率(GST)带给品牌业者高昂的成本压力,另一面推出奖励政策,补贴境内外业者进行大规模投资,透过两面手法持续将印度打造为继国内、越南后的手机生产重镇。2020年4月起印度政府推出的电子产品制造方案中,以生产连结激励计划(PLI)最为关键,已吸引22家业者投入,包含iPhone制造商富士康等,以及三星(Samsung)。PLI等计划加速印度本土供应链成形,刺激手机业者提高当地采购比重并实现在地制造,有助缓解印度高关税等附加进口成本以致手机售价高涨问题。印度市场手机品牌商虽在2020年上半遭遇销量崩跌、供应链中断、涨价挣扎等困境,却在下半年藉灵活转换至在线代理的策略,搭上消费复苏的顺风车,全年出货量仅小幅衰退。主要品牌推出的机种仍高度集中于1.5万卢比(约210美元)以下,显示印度民众普遍消费力仍偏低。在低端手机市场,销量年成长最多的品牌为OPPO旗下Realme及传音集团旗下品牌,显示以机海战术挑起购物慾望并满足分众市场的策略见效;而高端市场,则苹果(Apple)表现亮眼。

2021年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复苏在即 PLI计划驱动业者深耕本土制造

2020年印度智能手机仍高度集中低价市场 机海战术与在线代理崛起一扫税率及疫情阴霾

印度政策奖励与内需市场吸引外企投资 南北智能手机产业聚落各拥地利

研究项目

Slide Show─
为投影片搭配仔细解说的服务模式,提供具时效性的ICT产品产销、展场观察等研究成果,同时可直接作为会员简报材料。
Insight─
为深入研究观点与发现的实时服务,内容包括重要事件评论、重要产业信息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个图表搭配简洁文字说明,提供图文并茂的数据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