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hotspot

智能家庭大厂强化产品功能不停歇

亚马逊AI语音助理Alexa的问世,确定了以语音控制为界面的智能家庭模式。而因语音助理搭配智能家庭装置有利于Alexa掌握用户信息,将帮助亚马逊巩固电商版图。亚马逊为此积极发展Alexa智能家庭生态系,后续将促使智能家庭硬件降价,帮助市场起飞。亚马逊亦正在测试多功能技能(Multi-Capability Skills;MCS),使Alexa兼容智能家庭装置的开发者原需开发两个App,简化为可结合成一个单独的语音控制App,即透过语音指令,用户就可操作原本必须开启App才能操作的专属功能。另一智能家庭要角苹果将推出iOS 14,在先前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亦发表诸多HomeKit更新,除让消费者更简单加入与操作智能家庭产品,亦强化HomeKit Secure Video等功能。而有监于智能家庭产品越来越仰赖云端服务,身为云端领域领先者之一的微软打算借此优势切入,其Azure IoT平台结合三星智能家庭产品,共同进行许多试验性计划。微软相关服务主要客户可能为房地产营运商等企业用户,显见其谨守商业应用的既有市场范围,尚未打算直接挑战智能家庭消费市场。Google则在Android 11中增加更便于智能家庭控制的功能,只要长按电源键,就会跳出智能家庭控制页面,让用户可很快地控制智能门锁、安控摄影机…等。

亚马逊力促Alexa普及与兼容装置降低成本 可望因产品降价而带动智能家庭需求

2020/6 Smart Home观察:智能家庭产业购并与投资加温 Savant并奇异照明 SmartRent积极募资主打智能租赁

2020/4 Smart Home观察:疫情下智能家庭需求屹立不摇 印度市场可望起飞 智能产品快速迈向主流

研究项目

Slide Show─
为投影片搭配仔细解说的服务模式,提供具时效性的ICT产品产销、展场观察等研究成果,同时可直接作为会员简报材料。
Insight─
为深入研究观点与发现的实时服务,内容包括重要事件评论、重要产业信息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个图表搭配简洁文字说明,提供图文并茂的数据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