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智能应用 影音
AI EXPO 2024
荣耀会员

5G时代趋势观察

全球已有113个营运商投入5G网络?技术测试,有近半数的准5G网络测试能达到10Gbps以上传输带宽,有近4分之1时延则能达到3ms以下的水准。从2018年MWC、韩国平昌冬奥与Pre-5G网络测试,说明5G网络相当重视在高传输带宽与低时延性能的要求,主因应用市场的商业价值高低与5G关键技术要求呈正相关。而移动通讯产业也试图证明在5G网络的性能优势下,能带来更多商业模式的转变。如WTTx(Wireless To The x)/FWA(Fixed Wireless Access)等部署方案,对营运商具有降低资本支出、提高频谱使用效益、增加跨垂直产业市场机会等优点。然统计已开始投入?投资5G网络测试?商用规划的营运商数量,仅占4G LTE营运商数量的13.4%,说明在历经4G LTE基础设备投资高峰期后,营运市场对于部署5G网络时程,仍处于较保守的观望态度。

5G提升网络服务价值 惟现阶段LTE营运商多持观望态度 仅13.4%已投入5G网络试验

5G网络商用化蓄势待发 低时延应用为MWC 2018展出主轴 电信产业AI化成新显学

平昌冬奥完成5G测试 韩国三大运营商密切与国际通讯大厂合作

Slide Show─
为投影片搭配仔细解说的服务模式,提供具时效性的ICT产品产销、展场观察等研究成果,同时可直接作为会员简报材料。
Insight─
为深入研究观点与发现的实时服务,内容包括重要事件评论、重要产业信息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个图表搭配简洁文字说明,提供图文并茂的数据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