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Q'14大陆4G智能手机市场未翻扬 主攻内销的酷派、联想及小米年出货目标难达成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3Q'14大陆4G智能手机市场未翻扬 主攻内销的酷派、联想及小米年出货目标难达成

  • 陈骏逸

DIGITIMES Research团队于8~9月走访大陆市场及手机上下游供应链数十家业者,发现当地智能手机市场至第3季4G机种需求未见翻扬,多数业者内销出货表现低迷,不见成长。DIGITIMES Research预估,即便三大运营商于第4季加大促销力度,以大陆本土市场出货为主的酷派、联想及小米仍将难以达成原先宣称年度出货目标。

国内移动TD-LTE服务2013年末商转后,2014年上半未发威的4G智能手机商机,大陆手机品牌原本期待进入第3季后情况会大幅改善,然事与愿违。上半年产品线全面转向4G机款的酷派,1~4月冲刺出货造成代理积累过多的4G机种库存,迈入第3季后销售仍不见起色,致使其第3季向上游供应链的下单剧减;第2季末到第3季初才始有4G机种上市的联想,则是面临上半年3G机款备货过剩,已拖累一部份的第3季整体出货动能,加上面对需求未明显成长的市况,对于4G机款的拉货亦保守以对;至于上半年出货排名大幅跃升的小米,进入第3季后,与其他业者同样面临4G手机市场需求风潮未起,红米系列4G机种销售并不突出,整体出货季成长力道不再。

DIGITIMES Research认为,由于大陆智能手机市场2014年已迈向高原期,整体成长幅度趋平缓,纵然大陆运营商将于第4季冲刺中端以下4G手机销售,拉动酷派、联想及小米的4G机种出货,但同时亦将大幅压缩3G机种的市场空间,因此这3家仍高度仰赖内销市场的一线品牌业者,年初或上半年设定的年出货高目标,将难以达成。





Slide Show─
为投影片搭配仔细解说的服务模式,提供具时效性的ICT产品产销、展场观察等研究成果,同时可直接作为会员简报材料。
Insight─
为深入研究观点与发现的实时服务,内容包括重要事件评论、重要产业信息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个图表搭配简洁文字说明,提供图文并茂的数据库服务。
Spec & Price─
解析全球主要市场终端产品零售均价与规格,并提供客制化查询数据库。
Spot Price─
提供每周太阳光电产业链上下游现货报价信息,借此反应市场供需波动变化,并解析市场最新脉动。
Industry Review─
定期检视产业核心构面的重要事件与发展,以利掌握产业关键动态、议题实质内涵与加值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