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5观察:英特尔Atom移动应用布局趋完整 新X系列代理设计与自有架构并重兼顾各层级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0522

MWC 2015观察:英特尔Atom移动应用布局趋完整 新X系列代理设计与自有架构并重兼顾各层级市场

DIGITIMES Research观察英特尔(Intel)于MWC 2015发表最新Atom系列产品及布局,主要特色除了将过去容易被混淆的命名方式加上更简易的规则外,在产品设计方面也针对不同阶层产品最佳化。英特尔针对Atom产品架构划分为三大产品线,分别是X3、X5与X7,将分别主打从75美元到350美元以上的各种不同价格区间移动通讯终端产品。

X3是最低端产品,即众所熟知的SoFIA产品线,SoFIA系列产品的开发过程都与瑞芯微有着紧密合作,也因为针对最低端,在市场布局更重视整个零组件生态与开发的支持性,这也是瑞芯微着力最深的方向。

X3为了有效降低成本,在GPU部分甚至向ARM授权Mali架构,这方面应是由瑞芯微所建议。X3分为3个版本,分别是3G、3GR与4G,都会在2015年上半正式量产,基于28nm台积电制程,根据大陆市场的反应,4G版本产品将会是最具竞争优势的架构。

X5与X7则都是以应用处理器搭配独立基带的方式推出,针对中高端产品,但因为整合性较低,所以比较不适合低价产品。X5与X7都是透过英特尔本家14nm制程生产,处理器性能与功耗控制能力都明显比X3优秀许多,另外,GPU部分也是采用英特尔自家第八代绘图核心,性能也达到主流高端水准,但因移动终端价格不断下杀,处理器也不再是主导终端价格的最大因素,英特尔给出的基本建议价位并不高,基于X5、X7的终端售价大约从120美元起跳。

Atom新系列产品针对包含Android与Windows平台最佳化,由于Windows平台在移动通讯产品上有逐渐升温的趋势,在移动应用方面,微软与英特尔的合作也将越来越紧密,而微软在授权条件的弹性化也有助于其在英特尔平台上的开发。虽智能手机方面微软仍与高通有相当紧密的合作,但在英特尔整合基带产品的推动下,未来这方面的产品预期也将有所松动,带给英特尔方案更大的市场机会。





Slide Show─
为投影片搭配仔细解说的服务模式,提供具时效性的ICT产品产销、展场观察等研究成果,同时可直接作为会员简报材料。
Insight─
为深入研究观点与发现的实时服务,内容包括重要事件评论、重要产业信息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个图表搭配简洁文字说明,提供图文并茂的数据库服务。
Spec & Price─
解析全球主要市场终端产品零售均价与规格,并提供客制化查询数据库。
Spot Price─
提供每周太阳光电产业链上下游现货报价信息,借此反应市场供需波动变化,并解析市场最新脉动。
Industry Review─
定期检视产业核心构面的重要事件与发展,以利掌握产业关键动态、议题实质内涵与加值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