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整合Android应用跨出教育市场 2015年2-in-1 Chromebook将至少上市6款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0522

落实整合Android应用跨出教育市场 2015年2-in-1 Chromebook将至少上市6款

  • 简佩萍

除了2月联想(Lenovo) N21的2-in-1 Chromebook上市、4月华硕发表Chromebook Flip,根据DIGITIMES Research掌握的信息,Google、惠普(HP)与宏碁也将有对应产品在2015年下半推出,合计2015年至少有6款2-in-1品牌Chromebook,显示Google已积极从硬件面更进一步落实Chromebook与Android的整合,有利其加速跨出教育市场。

从供应链的进度观察,Google自有品牌的2-in-1将可能有高低端两款,第3季出货,高端为12.85寸,采用NVIDIA Tegra 6处理器,低端为10.1寸,配备瑞芯微(RockChip)芯片,并均为可拆卸式(Detachable)外观。DIGITIMES Research推测,12.85寸很可能为与即将在年底推出的大尺寸iPad一较长短,而低端机种则在力挺瑞芯微进入更高端的移动运算领域。

惠普也将有1~2款2-in-1 Chromebook,其中一款为和华硕相同的翻转式(Convertible)外观,10.1寸屏幕,也是第3季上市;Chromebook的第一大品牌宏碁则因将采用英特尔(Intel) Skylake处理器,预估第4季其2-in-1 Chromebook才可能上市,为11.6寸可翻转式机种。

从2015年将上市的2-in-1 Chromebook规格与外型观察,处理器已确立多元走向,后续当有更多处理器品牌入列,尺寸方面,因应用仍相对轻量,故偏重12寸以下,但居主流的可翻转式外观,可预期2016年将随着使用者界面的改善,可拆卸式设计机种数将增多,而此也将加速Chromebook跨出教育市场。





Slide Show─
为投影片搭配仔细解说的服务模式,提供具时效性的ICT产品产销、展场观察等研究成果,同时可直接作为会员简报材料。
Insight─
为深入研究观点与发现的实时服务,内容包括重要事件评论、重要产业信息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个图表搭配简洁文字说明,提供图文并茂的数据库服务。
Spec & Price─
解析全球主要市场终端产品零售均价与规格,并提供客制化查询数据库。
Spot Price─
提供每周太阳光电产业链上下游现货报价信息,借此反应市场供需波动变化,并解析市场最新脉动。
Industry Review─
定期检视产业核心构面的重要事件与发展,以利掌握产业关键动态、议题实质内涵与加值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