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高端配色移至低价表款 软硬件皆无创意 预估2015年出货下降至900万~1,200万支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荣耀会员

Apple Watch高端配色移至低价表款 软硬件皆无创意 预估2015年出货下降至900万~1,200万支

  • 黄琳证

Apple Watch更新无新意,硬件无电量大幅提升的智能表带,软件应用勉强与生医创新挂勾,而高端配色移至低价区间带,显示销量不顺的疑虑上升。DIGITIMES Research认为苹果开放更多销售地区,虽有短多但长期动能仍不足,预估2015年销售量将下降至900万至1,200万支区间带。

软件应用方面,Apple Watch重申App突破1万个,与其他平台差距不大。苹果点名Facebook Messanger、语音翻译软件iTranslate、通勤地图导航Transit、GoPro遥控拍照等重点应用,皆在Android Wear平台上有对应应用。此次,特别提出的mHealth管理软件AirStrip,本身支持iOS和Android双系统,预估未来也将涵盖Android Wear系统,因此Apple Watch OS 2不具独占优势。

AirStrip的SENSE4BABY技术可进行NST(Non Stress Test)测试,宣称结合Apple Watch传感孕妇心率,配合SENSE4BABY仪器的胎儿心率量测,号称观测两者差异能解决在家量测困扰。然而,根据NST相关研究,NST仅测量胎儿心率和子宫收缩,而SENSE4BABY技术加入孕妇血氧参数,并非NST量测所需参数。此次,SENSE4BABY用Apple Watch未达医疗水准的PPG进行孕妇心率侦测,仅再增加一个NST非必要量测参数,其参数也不影响NST判断结果,代表Apple Watch仅勉强与生医应用挂勾,并非关键测量装置。

硬件方面,如DIGITIMES Research先前推测,苹果未推出含扩充电池的智能表带。此次Apple Watch仅更新颜色和表带,最低价的Apple Watch Sport增加玫瑰金和镀金两种颜色,而表带新增红色和Hermes的精致表带,值得注意的是低价运动款新增的红色表带加金色外壳,其配色原本仅限定于定价7,999美元的Apple Watch Edition女表,而把高端配色调降至低价表款的做法,则是为拉抬Apple Watch低价款的销售。苹果9月如DIGITIMES Research预期开放至更多国家,帮助销量短期内缓步上升,但Apple Watch仍未推出杀手级应用,长期动能仍不足,DIGITIMES Research下调Apple Watch 2015年出货预估量至900万~1,200万支区间。





Slide Show─
为投影片搭配仔细解说的服务模式,提供具时效性的ICT产品产销、展场观察等研究成果,同时可直接作为会员简报材料。
Insight─
为深入研究观点与发现的实时服务,内容包括重要事件评论、重要产业信息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个图表搭配简洁文字说明,提供图文并茂的数据库服务。
Spec & Price─
解析全球主要市场终端产品零售均价与规格,并提供客制化查询数据库。
Spot Price─
提供每周太阳光电产业链上下游现货报价信息,借此反应市场供需波动变化,并解析市场最新脉动。
Industry Review─
定期检视产业核心构面的重要事件与发展,以利掌握产业关键动态、议题实质内涵与加值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