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计划导入联发科手机AP方案 借此增加产品设计广度与市场竞争优势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三星计划导入联发科手机AP方案 借此增加产品设计广度与市场竞争优势

根据DIGITIMES Research观察,三星(Samsung)与联发科在2014年下半已展开合作洽谈,预期最快2015年下半联发科将成为三星手机应用处理器(AP)供应商之一,满足其各层级产品的开发需求。

自博通(Broadcom)退出手机AP供应之后,三星找上Marvell作为替代,并增加展讯产品作为最低端产品核心,但二者的供货与支持能力明显不足,产品规格的多样性与更新频度也明显不够,很难做出差异化产品,虽然来自二者的芯片供应稳定增加,2014年展讯供应给三星的AP也有将近2,000万颗之谱,但仍无法满足三星的需求,因此找上联发科,试图改善产品组合及差异化问题。

三星在智能手机高中低端AP需求非常庞大,即便2014年高端手机面临市场挑战,低端手机在新兴市场与欧美市场的出货量仍相当可观。但展讯与Marvell产品线单纯,很难做出更具差异化的产品,虽然出货量稳定提升,但对于在Tizen应用生态、以及穿戴式电子有极大野心的三星而言,二者在产品的品质与多样性生态支持能力方面都明显不合格。

联发科与三星过去在智能移动终端方面完全没有合作过的经验,印度市场方面二者在市场争夺方面则是竞争激烈,但在商言商,联发科在移动通讯终端方案的多样化产品布局,及在穿戴式电子、网通以及周边零组件供应链的完整,和强大的技术支持服务,都是三星所需要补强的,因此二者朝合作方向发展其实也是水到渠成。

三星AP虽拥有强大的制程,以及自有芯片设计经验,但因为产能优先供应大客户,且对各层级的网通应用生态掌握度还不够好,为能在整体产品布局方面有所突破,寻求外援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与联发科合作,三星不只能在中低端产品拥有更强大的差异化空间,也能与联发科目前正在发展的多种智能家庭、网通与穿戴式生态进行结合,增加三星产品本身的卖点,因此DIGITIMES Research认为,不只是在中低端产品,三星未来高端产品也有可能导入联发科部分周边方案。

然而三星过去在与供应商合作时,时有传闻三星藉由合作之便取得供应商的商业机密情形,若联发科要与三星合作,恐怕在这方面必须多加小心。





Slide Show─
为投影片搭配仔细解说的服务模式,提供具时效性的ICT产品产销、展场观察等研究成果,同时可直接作为会员简报材料。
Insight─
为深入研究观点与发现的实时服务,内容包括重要事件评论、重要产业信息的揭露等。
Data Point─
以1个图表搭配简洁文字说明,提供图文并茂的数据库服务。
Spec & Price─
解析全球主要市场终端产品零售均价与规格,并提供客制化查询数据库。
Spot Price─
提供每周太阳光电产业链上下游现货报价信息,借此反应市场供需波动变化,并解析市场最新脉动。
Industry Review─
定期检视产业核心构面的重要事件与发展,以利掌握产业关键动态、议题实质内涵与加值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