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施耐德EcoStruxure IT Advisor助远传催生业界首创DaaS服务

2021/06/03 - DIGITIMES企划

因COVID-19爆发,产生了包括居家办公、更弹性化的供应链、零接触经济等新常态;与此同时,也驱使企业机房必须走向智能化,才足以支撑上述新的营运思维。

智能机房应具备哪些关键元素?施耐德电机信息系统规划顾问朱苙玮认为包含五大项,首先最核心的是「智能化设备」,如冰水主机拥有自然冷却功能,可判断室外气温是否够低,以便适时降低压缩机运转时数、引进外气;或UPS侦测到负载状态偏低,就让内部部份电源模块主动休眠,以达到机器能高效能运转。

其次为「群组化」,确保设备间彼此沟通无碍;「自动控制」,设备跨到系统层次,如施耐德UPS支持PowerChute Network Shutdown,必要时主动通知服务器关机以确保数据安全;最后还有「多点位数据蒐集」、「分析、服务」,藉由更多、更细的数据,分析出深具价值的预测信息,以降低管理人力负担。

朱苙玮说,为协助企业实现智能机房,施耐德推出几项重要服务。例如EcoStruxure Asset Advisor线上监控服务,由专家7x24协助监看用户的机房设备,适时给予故障排除建议,还能透过大数据分析产生设备故障预测,以利及时维护保养。

此外施耐德提供EcoStruxure IT Advisor,是一款规划、分析、模拟、管理的软件,可协助大型企业数据中心或IDC打造一个可视性、预测性、改善并降低风险的管理平台;而其中有一项重要功能:「Multi-Tenant管理」,近年获得远传电信青睐,将之导入于5G云端运算中心、有效支撑起多租户管理架构。

EcoStruxure IT Advisor不仅有效满足远传云端运算中心的内部管理需求,也可做为加值服务提供其客户使用,节省开发时间、财力与物力。

远传电信企业暨国际事业群企业产品服务管理处协理陈建华表示,其云端运算中心位在新北市板桥远东通讯园区(Tpark),具备地理与交通之便,且拥有坚强的基础设施与宽频资源,可提供予客户最优质服务。

陈建华指出,远传云端运算中心蕴含节能、智能、高安、高稳、高用电等五大设计理念。该中心以建筑信息管理(BIM),结合远传开发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平台为基底,借此形成日常维运、紧急应变所需的智能监控中心,其间包含数据中心能源监控、数据中心设施服务与安全监控、客户云端服务监控(CMS)等关键机制,更提出业界首创的「客户机柜服务监控」(DCIM as a Service;DaaS)订阅制服务,便于客户查看机房租赁状态、机房租赁图面,从而掌握机柜相关信息并设定告警值、在异常时通知,还能进一步查看电力记录及插座信息,同时进行设备管理。

此例充份彰显了施耐德EcoStruxure平台的应用价值,藉由相关服务不断的推陈出新,一步步协助客户完整汇集实现智能机房的关键因子。


图说:施耐德电机信息系统规划顾问朱苙玮。


图说:远传电信企业暨国际事业群企业产品服务管理处协理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