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智能工场搭配云端服务如虎添翼 加速应用程序开发强化生产制造竞争力

2021/04/13 - DIGITIMES企划

许多工厂在面临转型过程,首要挑战是在开发OT应用程序过程,发现投入庞大人力、时间之后,结果却没有获得具体的成效,对此,善用云端资源将是最佳捷径做法。提供AWS云端服务解决方案的铨锴国际资深云端架构师古建得指出,将生产制造营运流程结合云端服务,最首要的价值是工厂能专注厂房生产良率的优化,而不用再劳心劳力去维运基础设施。

例如AWS云端服务平台上,提供自动化、机器学习、AI以及机器人等技术,可协助工场分销数十亿种产品 ,以及进行流程最佳化、品质控管、预测机器维謢时间等需求。甚至近期许多企业相当重视IT系统的灾难复原,AWS云端也支持多种灾难复原(DR)架构,从数据中心故障「指示灯」提醒,到大规模迅速容错移转的「热待命」环境,帮助企业的IT基础架构与数据,快速完成灾难复原。

除了上述主机托管的服务之外,古建得列出转型智能工厂导入云端服务可享受的四大方面效益。首先是「开箱即用」的特色,AWS提供多种云端的AI服务,工厂可搭配自身业务内容找到合适的服务及企业解决方案,其中机器到云端连线架构的解决方案,预估部署时间只需10分钟,可快速导入云端工具享受庞大资源。

第二点优势来自「站在巨人肩上」,也就是透过端对端的云端连线,预先设定示范立即下载程序码进行编译。古建得举例AWS平台有一套IoT Device Tester软件,协助厂端确认装置是否执行FreeRTOS并与AWS IoT服务相互操作,加速开发专案的展开。有些云端软件涉及合规问题,AWS建构的云端服务已符合多项合规法案,目前范围横跨亚太、美洲及中东地区等76项合规许可,让企业不必再花时间、成本去符合合规系统,也不必担心架构定期要被稽核。

至于第三点优势则是「时间即成本」,云端服务可提供数据处理平行化、机器学习资源平行化等开发流程。古建得举例,企业要开发一套新应用,光从云端到App端、App端再到IoT端,每个环节都是耗时费力。但如果透过AWS提供的IoT Device Simulator服务模块,直接在界面设定相关开发机制,模拟数据提供给云端分析后,就会开始写程序,帮助开发速度加快。

第四种优势则是「Pay as you go」用多少算多少模式,让成本投资完全不浪费。因为AWS采用多种付费模式,企业可以组合搭配最有利自身的计算模式,例如AWS Lambda微服务是以毫秒计费,只要写好计算程序,让微服务自动触发并进行运算,能节省非常多费用,且程序用完关闭后就不会再持续收费。

古建得最后分享一家成功案例,是专门生产滚筒卫生纸的Georgia-Pacific,旗下拥有150条生产线,过去生产过程经常面临纸张断裂问题。随着有经验的大批驻厂人员开始退休,Georgia-Pacific决定进行数码转型,将在产线传感器蒐集的数据,使用AWS SageMaker进行机器学习,适时调整生产参数。最终结果不仅让纸张撕裂问题大幅降低,更让单一条生产线每年节省下数百万美元。而身为AWS云端服务解决方案的铨锴国际,提供制造业更全面的AI解决方案。


图说:铨锴国际资深云端架构师古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