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解决制造业智能时代困境 Veeam让信息设备可用性最大化

2020/11/12 - DIGITIMES企划

数据是所有产业数码转型最重要的资源,在制造领域也是一样,Veeam Software台湾区技术顾问王国浩指出,智能制造所用到的九大技术中,每一技术都需要妥善应用数据,方能强化自身企业的竞争力,在「如何满足现代制造信息系统的可用性需求」演讲中,他深入剖析制造业信息系统会遇到的问题与Veeam Software的解决方案。

王国浩表示,Veeam Software是信息系统可用性方案领导者,也是市场少数持续关注台湾市场的厂商,近年来该公司持续加码投资台湾,包括邀请更多的原厂业务与技术人员来台,并扩大台湾代理商资源,举办各种行销活动,在此积极投入下,业绩不断成长,每年超过400个来自不同产业的新客户,制造业就是其中之一。

Veeam在信息系统的业务与功能皆相当完整,从实体系统、虚拟机器、云端托管到云端原生内容,均有对应产品,制造业者不仅可透过其单一可用性解决方案,快速且轻松的保护MES或ERP等重要系统,同时可在不影响营运的前提下,集中管理分散于虚拟机与实体机、私有云的系统。

以制造业常见的几个痛点为例,首先,制造业的产线系统很难避免因人为或意外疏失,造成数据和服务毁损或移除,对此Veeam可以在1~3分钟内就从「备份档案」或「储存快照」启动任何机器,快速回复误删的系统与重要信息,将人为或意外疏失导致的损失降至最低。

另外,当企业遭受外部威胁攻击,导致服务无法存取时,除了确保软件有定期更新、透过网安团队执行威胁分析、给予员工关于信息安全观念的培训外,更重要的是每天执行企业所有信息的备份,并将备份信息存放到安全的异地空间。对此,Veeam也提供了安全又简易的数据备份与还原服务。

然而,多数企业认为,只要数据有备份或系统有备援机制,一切就可高枕无忧,但Veeam技术顾问王国浩提醒业者,如果没有定时检验,所有的备份与备援机制仍不安全。Veeam提供「自动验证备份数据与备援档案」的功能,让企业技术人员可实时验证与检测,提升企业数据安全防护力,也满足企业网安防护需求。

最后,许多业者目前仍将数据存放于本地机房,不过近年来企业机房遭受天灾人祸的意外事件频传,导致企业本地机房无法提供稳定的服务,进而使数据的安全性不足。王顾问表示,此时Veeam的「异地备份与备援」机制,则可实时将数据备份至异地机房或将备份档案搬移上云,大幅降低本地数据的遗失风险。

除了上述服务外,Veeam还提供了集中管理实体机统一部署、云端数据保护、本地到云端的实时监控与分析报表等服务。王顾问指出,制造业近年走向智能化,数据服务品质对智能制造系统运作有决定性影响,为了满足制造市场的新需求,该公司不仅每年持续更新功能,强化系统支持速度,同时也提供流畅的管理机制,降低管理复杂度与透明度。在技术面,Veeam的系统可不被硬件绑定,并协助企业降低数据遗失风险,让系统的可用性最大化,并成为制造业者打造智能化系统的最佳助力。


图说:Veeam Software台湾区技术顾问王国浩深入剖析现代制造业信息系统的可用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