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灵动微五大系列MCU协助客户缩短开发时程

2020/10/22 - DIGITIMES企划

国内市场是各产业的兵家必争之地,近年来智能化趋势全面翻转产业,国内更成为各类型业者的重点经营区域。灵动微电子自2011年于上海成立后,就将高度企图心化为实际移动,积极布局国内及全球市场,目前该公司已有5大类型产品系列,型号超过200款,台湾灵动微电子销售经理罗方裴在「MM32MCU - Blow Your Mind」演讲中,就介绍了该公司的MCU产品布局与未来策略。

罗方裴指出,在智能化概念带动下,无论是消费性或工控领域,其产品功能与架构都已开始进化,此一趋势也让市场出现全新需求。现在市场依其特性,需要不同类型的MCU产品,对此灵动微电子则以5大系列产品因应市场需求。其中MM32F属于通用型产品,其功能、功耗与价格均能满足市场大多数客户。MM32L系列主打低功耗,适用于手持式设备。MM32 SPIN以马达控制为主,协助设备业者精准控制各类马达。MM32W系列具备蓝牙传输功能,可用于低功耗联网设备。MM32P则诉求高性价比。

目前灵动微电子的MCU核心均采用ARM Cortex架构,通用型MCU主要使用ARM Cortex M0与ARM Cortex M3,低功耗MCU除了ARM Cortex M0之外,也会强化低漏电设计,至于高效能MCU会采用ARM Cortex M33。此外为符合应用领域需求,这五大系列产品的封装与存储器均有特殊设计,例如MM32F就采用市场常用的20~100pin封装与16~512Kbyte Flash ROM,诉求低耗电的MM32L则将待机电流设计为低于0.2uA,采用20~100pin封装,其他三种MCU产品也均因应各自市场需求调整架构。

除了强化既有产品的效能外,灵动微电子也拥抱创新,在架构、IP与技术等三方面均持续开发新技术。架构部分,罗方裴表示该公司已着手强化超低功耗、高效能的研发,新IP则聚焦在M33 StarCore(DSP/FPU)、Quad SPI、SDRAM...等设计,此外灵动微电子近期也着手投入超低漏电与40纳米制程IC等技术。

发展至今,灵动微电子的产品已然完整,从初阶应用到主流规格、先进架构等不同阶段产品一应俱全。除了此之外,该公司也打造了完善的开发环境,包括模拟器、IDE与编程平台、开发板、程序工具...等,协助工程师快速与有效率地完成开发工作,借此缩短开发时程。

在技术支持方面,灵动微电子培养了经验丰富的FAE团队,并提供在地化服务,目前已在台湾新竹设立据点,罗方裴表示,该公司的企业核心理念是「利他」,其首要工作是先协助客户获利,之后再谈及自身的利润,透过此一共存共荣方式,为客户、使用者与灵动微电子自身创造出多赢局面。

对于未来规划,罗方裴指出智能化已然成为趋势,MCU在各类电子设备所扮演的角色将会越来越吃重,灵动微电子将全力研发,推出效能、便利性、稳定性俱佳的MCU产品,协助客户打造出更高价值的产品,灵动微电子也可借此扩大市场占有率,从而掌握智能化商机。


图说:台湾灵动微电子销售经理罗方裴指出,在智能化概念带动下,无论是消费性或工控领域,其产品功能与架构都已开始进化,此一趋势也让市场出现全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