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5G NR技术展开新竞赛 比拼企业专网与超低延迟落地应用

2020/10/29 - DIGITIMES企划

5G技术与市场热闹滚滚,下半年开始供应链复苏,产业间的竞逐持续迅猛,国内的基站建设仍如百米冲刺选手般向前疾奔,数码基础建设这块大饼,让海峡两岸的电子供应链与电子制造服务,从未稍闲或歇,加速扩大布建与应用终端的导入,随着3GPP的5G NR R16的规格底定,新兴的商用服务开始叩关,举凡AR/VR智能场馆、企业专网、C-V2X车联网、超低延迟的应用,产业界从高传输转而朝向低迟延与广连结愿景的大力移转,从芯片、天线、模块到系统设计,再从小型基站(Small Cell)到O-RAN网络充斥着令人雀跃的商机。

手机与消费性电子产品目前大量使用带宽而造成吃到饱的服务,对电信营运商来说愈来愈无利可图,只有从数据差异化的观点来创造新的获利,企业专网的应用挟频谱自由化的趋势,开始创造智能制造与智能医疗的高端应用,O-RAN网络与多接取边缘运算技术(MEC),整合毫米波的5G固定无线接取设备(FWA)让智能的应用找到借力使力的发展契机,5G的成长浪潮如海浪般一波波涌来,逐浪智能应用商机正当时。

这一场由DIGITIMES举办的「5G移动技术趋势论坛」,首先由DIGITIMES Research总监黄建智率先开场,之后由LitePoint、ARM、ANSYS、Quectel(移远通讯)、旺宏、亚旭、启碁等轮流上场发表精采演说,最后由世界级的天线专家翁金辂教授压轴分享小型天线研究成果,精实的内容吸引爆满学员报名参加,无不期望掌握这一波由5G启动的庞大商机。


图说:DIGITIMES于9月底举办的「5G移动技术趋势论坛」议程丰富、讲师阵容坚强,共吸引近800位学员报名参加,期盼掌握这一波由5G启动的庞大商机。


图说:LitePoint提供端对端覆盖的解决方案,现场摊位展出5G量产的测试解决方案,使用四台智能手机同步进行测试展示。


图说:Ansys现场摊位介绍系列的模拟软件产品线,HFSS SBR+是一款进阶的天线效能模拟软件,提供更有效率的演算法,是这次主要聚焦的产品。


图说:Quectel(移远通讯)摊位罗列5G、4G/LTE、V2X、NB-IoT/LTE-M、CDMA/HSPA(+)、GSM/GPRS等无线模块,多样化产品线吸引来宾驻足询问。


图说:Mentor(明导国际)现场摊位展示Tessent产品系列,这是一套加速IC测试效能的完备产品组合,能够协助企业达到ISO 26262所强制要求的品质和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