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Quectel的通信模块助推大规模5G物联网应用落地

2020/10/29 - DIGITIMES企划

Quectel Wireless Solutions(移远通信)台湾区域销售总监余佳儒,以「Quectel 5G模块赋能千行百业,助推5G物联网规模落地」主题发表简报。Quectel是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无线模块供应商,成立于2010年,拥有涵盖5G、4G/LTE、V2X、NB-IoT/LTE-M、CDMA/HSPA(+)、GSM/GPRS和GNSS模块等多样化产品线,余佳儒自豪地表示,Quectel是无线通信模块全球销售额与出货量双双位居世界首位的供应商。

移动通讯系统的发展一路从2G走到今天的5G时代,科技发展进程中,虽然看似光鲜亮丽、琳琅满目的应用,以5G时代来说,包括物联网应用、云端服务、车载运输、无线移动支付、智能能源、智能城市、工业自动化、医疗健康和智能农业等领域,但是背后对于每一家通讯技术的制造商而言,皆经历一段刻苦奋斗的过程。

余佳儒指出,对比5G与4G/LTE间的差异,除了速率、带宽与延迟时间都让5G大幅胜出,因为信号覆盖率的限制,所以5G基站安装的密度势必大幅度增加,这也代表重要的商机到来,而Quectel是100%专注于无线通讯模块的技术与解决方案供应商。

整体简报聚焦于5G的关键应用发展,从5G被世人所期待的三大主流的落地应用,从高速度、广连接、低延迟的特性来做不同分类,余佳儒从既有客户群实际应用上举出不同的使用范例,除了耳熟能详的消费性电子装置之外,VR的应用,还有多媒体的直播与娱乐应用的后背包,做为大型活动、体育比赛以及爬山等户外运动场域的直播之用。

另一个特别范例是一只机器狗的造型用做巡逻系统的使用,整合高分辨率摄影机与面板显示等技术,这是用来帮助警察做为特定区域巡逻之用的机器狗装置,可以节省警察人力,并实时分析影像、声音与视讯数据,用来保障安全之用。

最后介绍智能农业、智能林场与智能畜牧的应用,也是大量利用无人空拍机与人工智能分析的系统来完成个别垂直整合的智能应用,以上这些重要的典范都需要无线模块,为了满足全球客户发展智能应用的需求,Quectel全球设有5个研发中心,当中3个位于国内,1个在加拿大,另一个在欧洲,投资大量的研发资源,提供最先进的技术,帮助客户迅速掌握商机。

Quectel目前最为人所称道的是完整的产品线,齐全的产品种类,建构坚实的生态系统,这包括芯片组供应商、电信营运商、云端服务平台,以及通讯认证标准实验室,最值得一提的是Quectel多样化产品线具备全球各个主要的电信营运商所需要的产品认证与技术,这是多年来不断与认证实验室保持密切合作的最佳成果。今天,Quectel已经服务超过5,500个国际重要客户,并构建了完整高效的全球化供应链体系,这一切造就了使用Quectel无线模块可以畅行无阻的最大原因。


图说:Quectel Wireless Solutions(移远通信)台湾区域销售总监余佳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