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朱宜振
  • BiiLabs共同创始人与CEO
SSX南星创速器及物联网区块链新创BiiLabs共同创始人与CEO,第一代网络人,所创办的梦之大地BBS曾为台湾前十大BBS站多年(至今依然运作中),人生从网际网络到电子业的工业电脑,及特殊电信铁道应用产业到物联网,长期深入探讨Deep Tech的应用及价值。2017年与夥伴投入成立BiiLabs利用分散式帐本应用解决万物联网的挑战,提供符合新一代隐私保护的解决方案。
企业或许不要创新比较好
最近被几个朋友催稿,酝酿了一阵子,开始打开笔记本电脑要开始下手,顿时发现我想不出适合的标题,结果发现这篇两年多前预定要写的文章,标题早已下好却又超级适合这次想讨论的内容。
2020/7/1
数据经济与分散式帐本的大想像
若开始谈到数据经济(Data Economy),大多数人会开始连结到Open Data,或者觉得这就是跟AI有关的议题,这都是正确的,那为何会需要连结到分散式帐本呢?
2019/10/25
除了评论外,我们能否真的积极参战—After Libra
近日全球的科技圈和币圈链圈都在做类似的事情,就是在评论着Facebook 6月刚发布的Libra,恐怕只有如Facebook这一等级的世界级网络巨擘可让大家有这样的共识做类似的事情。
2019/9/11
数据市集,数码行销与区块链的未来想像
$240是美国使用者其数据在数码广告上的平均价值,你有收到了吗?
2019/5/10
打造「以人为本」的智能城市
过去的智能城市观点:只要万物皆连上网,并且互联就会自动形成智能城市。
2019/4/10
用产品生命周期观点看待区块链
由于笔者在做自己的新创BiiLabs同时,常常都得面对很多从区块链科普,到各种光怪陆离、与区块链无关的问题,除了每次都得在面对面会议仔细回答外,在出海面对国际市场时,许多本以为已做过的市场教育问题又不断重复出现,这表示大家确实对区块链及分散式帐本的应用产生兴趣,但却也常在探讨时模糊了问题,导致不自觉问了很多本质上不属于由区块链解决的问题。
2019/3/6
区块链有没有信任价值? 可回到实务面来谈
写过《应用口令学》(Applied Cryptography)这本圣经的网安教父Bruce Schneier在Wired发表了一篇「There’s No Good Reason to Trust Blockchain Technology」的文章最近非常火热,内容指出区块链号称可用技术取代信任(trust),但实际上区块链所做的验证(verification)不等于信任,挑战了一直被宣传过度的区块链,质疑其真正价值。
2019/2/20
2019年区块链在不同产业的展望
区块链在过去的2018一年中,可以说是全球最火热的议题,尤其对于全球币圈来说,更是一个上冲下洗的一年。
2019/1/23
数据霸权和传统霸权
2018年的Facebook肯定是多事之秋,从年初的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事件到最近被纽约时报(NYT)所揭露的针对其夥伴的数据共享方案,都不断的被检视其在利用使用者数据上可能的不当之处。
2019/1/2
我所看到的黑客任务去中心化世界
老实说从接触区块链开始,黑客任务(Matrix)这部1997年的老电影就一直在我心中缭绕(曾几何时1997年的电影已经是老电影了),每次当有人倡议着去中心化的未来,描绘着一个不需要政府和企业的世界的美好!但我却一直觉得在这去中心化的乌托邦背后有着不协调感。
201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