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国际级的教材就在身边

全球主要车厂对净零排放未来承诺

我看到台清交这些顶大拿到多家企业的赞助,这些企业赞助的费用,弹性应该远高于来自政府的预算。DIGITIMES赞助台大领导学程与逢甲的特约讲座课程,都是针对如何鼓励学生理解,喜欢这个产业而投入相关的资源。

逢甲大学的课程,除了让修课的同学、指导的教授可以有效率的使用DIGITIMES的数据库外,李秉乾校长更邀请了中部地区的美律、车王等知名企业共襄盛举,DIGITIMES提供教材、教授与企业出题,期末报告的精彩程度,让我们很早就有下学期继续合作的共识。

与台大的合作则是针对汽车与科技两大产业的ESG议题做深度研究,依照双方的约定提供奖助学金给学生,花多少钱、学生能赚多少钱并不重要,而是大家对于未来议题的认识与承诺,企业界也可以借此掌握最新信息,DIGITIMES的角色与功能就是提供发表的平台,出一点钱而已,这些都是国际级的教材,关键是我们会不会用而已!

最近更与交大的高端课程是针对「半导体与地缘政治」议题,汇整所有最新的产业数据,一方面提供学校最新的产业教材,二方面汇整成教科书等级的内容,DIGITIMES愿意与交大共创价值,并承诺这本书先采购3,000本转售给业界,也扩大投资效益,并让交大立于不败之地。我们也不排除继续加购,让这本产业教材普及到产业界、学术界。

另外,龙应台基金会邀我7月16日下午在华山艺文广场谈「科技与人文」,我选的题目是《我在西进与长征的路上:科技人的大陆行脚》,受邀时我便表达不收费的意愿。DIGITIMES与IC之音的本业是媒体与顾问业,这两个产业该赚的钱我们当仁不让,从科技业赚的钱,要够我们在推进事业时无所窒碍或不必牵肠挂肚。

但DIGITIMES也不赚文化界的钱,台湾没几个作家真的可以赚到钱,龙应台愿意组织对社会的教育与活动,我们乐于出一张嘴,至于大学讲课的讲师费则依据学校的规定办理,我们也不想要麻烦别人。

领先的企业可以停下来,慢慢收割成果,在资本市场兑现财富,然后交棒养老去。但如果知道钱怎麽用,并且用到您自己认为最恰当的地方,那麽「赚钱」这一件事,也可以变得非常愉快。

为拥有近40年资历的产业分析师,一手创办科技专业媒体《电子时报》(DIGITIMES),着有《矽岛的危与机》、《东方之盾》、《断链之后》、《科技岛链》、《巧借东风》、《西进与长征》、《出击》、《电脑王国ROC》、《打造数码台湾》、等多本着作。曾旅居韩国与美国,受邀至多家国际企业总部及大专院校讲授产业趋势,遍访国内、欧美、亚太主要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