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全球第一个具有5G与AI功能的机器人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高通推出全球第一个具有5G与AI功能的机器人平台

  • 孙昌华台北

高通技术公司宣布了高通机器人RB5平台,这是高通专为机器人设计,最先进、最具整合性和全面性的方案。在广受机器人与无人机产品采用的RB3平台的成功基础上,高通机器人RB5平台提供丰富的软硬件与开发工具。高通机器人RB5平台首开先河,结合高通在5G和AI领域的深厚的专业能力,让开发人员与制造商得以创造新一代高运算、低功耗的机器人与无人机,应用于消费、企业、国防、工业与专业服务领域。

完整的高通机器人RB5开发套件则有助确保开发人员享有他们需要的定制化空间与弹性,将愿景具体商用化。至今,高通技术公司已经与肯定高通机器人RB5平台的众多顶尖公司合作,其中包括20多家正在评估平台的早期采用者。

RB5平台可协助加速开发创新、节能、高效能运算的机器人和无人机,适用于企业、工业与专业服务应用。

RB5平台可协助加速开发创新、节能、高效能运算的机器人和无人机,适用于企业、工业与专业服务应用。

此外,有30多个生态系参与者正在开发必要的软硬件供各类机器人应用使用,这些公司包括:96Boards、Acontis、凌华科技(ADLINK)、AirMap、AirServe、Airtonomy、AlwaysAI、Augmented Pixels、Autocore、Autoware Foundation、Canonical,DeepEdge.ai、DreamVu、Dronecode、Fractal.ai、GlobalEdge、Innominds Software、InOrbit、Intel RealSense、Lantronix、Linaro,光宝科技(LiteOn)、Kudon、ModalAI、Nod、Open Robotics、Panasonic、PathPartners、Pilot.AI、Shoreline IoT、SLAMCORE、TDK、创通联达(Thundercomm)以及Tier IV。

RB5平台采用专为机器人定制化应用的高通QRB5165处理器,提供了强大的异构运算架构,结合先进的高通第5代人工智能引擎,提供每秒15万亿次运算(TOPS)的AI性能,适合执行复杂的AI与深度学习工作负载。该处理器配备的全新高通Hexagon张量加速单元(Qualcomm Hexagon Tensor Accelerator),为功能强大可支持七个镜头同步的影像信号处理器(ISP)、专门处理增强影片分析(EVA)的电脑视觉引擎,可在有限电力之下提供惊人的机器学习(ML)边缘推论。透过配套模块,高通机器人RB5平台支持4G和5G联网速度,有助在机器人技术和智能系统领域普及5G。

透过高通机器人RB5平台和高通QRB5165处理器,高通可达成各种设计,包括通用系统级模块(system-on-module)解决方案和弹性的板上芯片设计。解决方案提供多种选择,包括商业用和工业级温度范围,客户亦可选择延长产品生命周期至2029年。

高通技术公司业务拓展资深总监暨自动机器人、无人机和智能电器负责人Dev Singh表示:「高通技术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无线技术创新者,在AI、移动运算、联网能力领域基础深厚。高通技术公司将其在移动领域的深厚专业能力应用在机器人产业,协助打造比从前更强大、更安全、更智能的机器人。有了高通机器人RB5平台,高通技术公司将协助机器人领域多个细分市场加速成长,包括自动引导车(AGV)、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快递机器人与无人机、库存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和协作机器人。」

为打造下一代机器人解决方案和设计,高通技术公司与TDK展开策略合作,进一步增强高通机器人RB5平台的效能。TDK在高通机器人RB5平台中增加了其最先进的传感器技术,以增强机器人应用,成为提供顶级传感器解决方案和电机控制器硬件的重要合作夥伴。

高通机器人RB5开发套件内容完整,可定制化,并且易于使用。平台支持Linux、Ubuntu和机器人操作系统(ROS)2.0,在软件功能方面提供开发者弹性,同时预先整合了各类摄影镜头、传感器、5G联网所需的驱动程序。平台也支持OpenCL、OpenGL、OpenCV。

此外,高通机器人RB5开发套件也支持Intel RealSense D435i 景深摄影机与Panasonic 时差测距镜头,提供先进的深度量测功能并支持TDK传感器。高通机器人RB5开发套件善用96Boards消费者版本规格,有利灵活变通,进行创新概念的验证、快速制作原型。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