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科技网络攻防抢棋赛 培养新一代网络网安人才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趋势科技网络攻防抢棋赛 培养新一代网络网安人才

  • 萧怡恩台北

趋势科技公布2019年Capture The Flag (CTF)网络攻防抢旗赛的优胜队伍,台湾队伍Balsn拿下第三名。
趋势科技公布2019年Capture The Flag (CTF)网络攻防抢旗赛的优胜队伍,台湾队伍Balsn拿下第三名。

全球网络网安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趋势科技日前公布2019年Capture The Flag(CTF)网络攻防抢旗赛的优胜队伍,这项竞赛藉由近日一些最关键的真实威胁情境来考验全球参赛者的网络网安技能。

趋势科技Raimund Genes盃CTF网络攻防抢棋赛2019年已迈入第5年,决赛共有来自全球13个顶尖队伍参加,其中包含10个从在线预赛入围的优胜队伍以及3个来自趋势科技全球区域性赛事脱颖而出的优胜队伍,共同受邀参与这场最后在日本东京举行的总决赛。经过11月23、24日两天的厮杀,最后优胜者终于出炉:第一名:p4,波兰、第二名:GASoline Beta,国内大陆、第三名:Balsn,台湾。

趋势科技威胁研究副总裁Mike Gibson表示:「全球企业机构正积极提升防御来对抗日益坚决且资源雄厚的网络敌人,其背后有着上万亿美元的网络犯罪经济在支撑,使得企业陷入严重的金融、数据与信息风险。我们的CTF 竞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网安好手共襄盛举,不仅对抗网络黑客的威胁,更透过彼此切磋来提升实力。趋势科技与网安高手携手合作,努力提升网安产业的实力。」

在CTF竞赛当中,趋势科技研究人员设计了各种真实的情境来考验所有参赛队伍,测试他们是否具备业界最迫切需要的专业技能,涵盖近日各项重要领域,包括:监识分析与漏洞攻击、IoT、逆向工程、开放来源情报、移动设备、机器学习等等。

HITCON CTF竞赛负责人李伦铨表示:「举办一场兼顾趣味与挑战的CTF竞赛相当不易,许多比赛都无法兼顾。趋势科技很难得地兼顾这两项要求,并给予参赛队伍真实的考验来测试他们如何在最迫切需要的关键领域对抗近日的威胁。我们将正式邀请第一名队伍前来台湾参与将在12月举办的2019 HITCON CTF决赛。」

根据调查,目前全球的网络网安人才缺口超过400万人,其中有561,000个职缺来自北美。因此全球网安人力必须大幅成长145%才足以应付这项日益增加的人才需求。

趋势科技每年都在全球各地举办或协办超过50场以上类似CTF的竞赛,包括与 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合作专为美洲地区女性所举办的15场赛事,为培养新一代网络网安专业人才做出具体贡献。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