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tiv获评为迅速成长中模块化数据中心市场的厂商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Vertiv获评为迅速成长中模块化数据中心市场的厂商

  • 陈其璐台北

Vertiv以全球第二的市占率获技术分析公司Omdia评比为预制模块化(Prefabricated Modular;PFM)数据中心市场的领导厂商之一。Omdia根据2018年和2019年的数据撰写了《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研究报告,并于2020年发布。该报告指出2018年PFM出货量超过12亿美元,且2019年的部署预计将成长65%以上。该分析团队将此强劲成长归因于许多因素,包括扩充性、异地制造和整合的优势以及部署速度。

Omida云端与数据中心研究部门首席分析师,同时也是该报告作者的Lucas Beran表示,部署速度是促使许多数据中心拥有者和营运商采用PFM的主要原因。快速成长的数据和无止尽的运算能力需求使得数据中心迅速成长。由于传统数据中心的部署需要18~24个月,因此企业通常需要更快的解决方案。平均而言,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的供应商可以在4~6个月内交付解决方案。

Vertiv亚洲区整合模块化解决方案副总裁Steve Shelley表示,PFM数据中心的安装速度、高效率与低成本使得亚洲拥有对此类数据中心强劲的需求。事实上,我们在泰国的PFM数据中心工厂能够迅速建构与定制化模块化数据中心,并交付给该地区所有客户。除此之外,我们的Vertiv SmartAisle微型模块化数据中心更凭着优异的容错与备援设计获得Uptime Institute的Tier IV-ready认证。

Vertiv整合模块化解决方案副总裁Viktor Petik表示,数据中心拥有者和营运商逐渐感受到PFM数据中心带来的扩充性、成本效益和部署速度等优势,使得PFM数据中心的需求迅速成长。客户也很欣赏我们的设计灵活性和我们提供的定制化服务。为了让这些产品更具灵活性,且迅速可用,我们近期与Uptime Institute达成协议,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取得PFM TIER-Ready认证,并加强在北美的业务,同时也计划扩展我们在克罗地亚的PFM设施,以提高产能并加强我们在这个关键市场的实力。

Omdia报告定义了许多种PFM数据中心,并涵盖各种使用案例,包括IT和针对特定设施的设计,整合IT、电力供应和冷却基础设施,常用于教育、工业、医疗产业和偏远与恶劣环境的多合一模块。根据Omdia的研究,边缘运算需求带动了多合一模块在边缘环境的应用,因为这些边缘环境需要在终端使用者附近设置小型数据中心。「随插即用」的使用方法不仅可以将启动和配置时间从数周或数个月缩短到几天,还可以预先整合与异地测试元件,以减少品质问题。

如报告所述,Vertiv的PFM设计涵盖一系列能满足特定客户需求的产品,例如Vertiv SmartAisle这是一套全功能齐全、易于配置且可直接订购的PFM产品,能让客户迅速从无到有部署新数据中心。Vertiv也提供完全定制化的PFM解决方案,包括设计、专案管理与系统整合。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