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推出超小型红外线LED「CSL1501RW」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ROHM推出超小型红外线LED「CSL1501RW」

  • 陈毅斌台北

ROHM推出超小型红外线LED「CSL1501RW」适用于VR/MR/AR视线追踪应用
ROHM推出超小型红外线LED「CSL1501RW」适用于VR/MR/AR视线追踪应用

半导体制造商ROHM研发出可侧面发光(侧视型)的超小型红外线LED「CSL1501RW」,非常适用于配备VR/MR/AR(虚拟实境等总称为xR)功能的游戏机、工控领域的头戴式耳机和头戴式显示器。近年在物联网技术蓬勃发展下,VR/MR/AR技术已被大量运用在头戴式耳机和头戴式显示器中,并随着逐渐在游戏机市场中被运用而迅速普及。此外,工控领域中,3D空间模拟和现实空间内的数据投影等应用也日益增加,相信今后VR/MR/AR的应用市场将会持续成长。

同时,各类型应用产品的功能也不断推陈出新,除了目前已经非常普及的人体运动检测加速度传感器,也渐渐开始采用具视线追踪功能的红外线LED。ROHM一直在扩充适用于小型移动设备和穿戴式装置的超小型芯片LED产品「PICOLED系列」,该系列产品市场销售成果极佳,本次也趁势推出侧面发光超小型红外线LED以满足更多的市场需求。

「CSL1501RW」是一款超小型(业界最小尺寸1.0mm × 0.55mm, t=0.5mm)的红外线(峰值波长860nm)LED,相对于安装表面,该LED可于侧面发光,因此能够为应用提供更高的设计自由度。另外,在产品研发上也充分利用ROHM的元件制程优势,有效提高发光效率,且与一般产品相比,功耗可降低20%以上,因此非常适用于VR/MR/AR应用中需要更高效能的视线追踪用光源。

侧面发光超小型红外线LED,可提升设计自由度

在ROHM的超小型芯片LED「PICOLED系列」中,新产品「CSL1501RW」仅有1.0mm × 0.55mm, t=0.5mm,是业界最小尺寸的红外线LED(峰值波长860nm)。此外相对于表面安装,该产品可于侧面发光,因此可为应用产品提供更高的设计自由度,适合运用于VR/MR/AR视线追踪光源。

段标:与一般产品相比功耗降低20%,有助应用长时间运作

新产品在研发上利用ROHM元件制程优势,与一般产品相比,放射强度及发光效率都更为提高,功耗可降低20%以上(光放射强度为1mW/sr时,从0.24W降至0.18W),因此其优异的节能特性将有助延长应用产品的运作时间。

段标:兼具超小型及高可靠性优势

藉由ROHM高品质设计,新产品采用符合大功率元件的封装设计,即使是超小型产品,在安装方面却具有高可靠性。通常超小型产品安装到电路板之后,很容易产生因黏晶材渗出所导致的灯灭问题,然而新产品没有这样的问题,因此能有效提升安装可靠性。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