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佳智能数码AI医疗 连续两年荣获国家新创奖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长佳智能数码AI医疗 连续两年荣获国家新创奖

  • 陈其璐台中

长佳智能董事长陈明丰(右),长佳智能研发长王帝皓(左)。
长佳智能董事长陈明丰(右),长佳智能研发长王帝皓(左)。

近年来人工智能AI浪潮席卷全球,长佳智能在挟带庞大医疗数据、高度研发能量以及高速演算能力三元素齐全之下,秉持着透过AI协助优化与缩短医疗照护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团队成员实地了解各科临床医师期望与痛点,积极开发AI应用辅助系统,渐于医疗AI产业中崭露头角。

而人工智能AI起始于大数据,尤以医疗人工智能更需要有医师做准确标记后,进行监督式学习(Supervised learning)才会有好品质的人工智能模型产生。于AI模型开发前期,数据的蒐集、清理与标记皆须花费许多人力与时间成本,所投入的庞大资源打造而成的大数据库,将成为极高价值的数据数据集,善加运用将可为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实现更多创新运用。

长佳智能运用大数据优势,创新开发「医疗AI孵化器 - 云端生医大数据平台」,夺下第十七届国家新创奖,企业新创奖之殊荣。此平台以大数据紮根,进而优化茁壮成提供以医疗临床应用为主轴的医疗AI产品,并集结长佳智能与国内外合作夥伴提供的医疗AI模型,可于云端快速执行病徵筛检分类与判读之应用市集、透过No/Low Code方式快速、准确完成模型的AI训练平台、并将其医疗AI扩大应用于基因、保健食品、美妆保养、保险业等不同产业之解决方案。

未来,长佳智能期望在人工智能AI之应用上,除了为新时代医疗辅助角色外,并实现健康大数据管理医疗科技服务,为全球相关产业及民众健康尽最大心力。可至医疗科技展(摊位编号:M804)深入了解长佳智能为企业与社会所带来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