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口罩实名制贩卖机登场 微星AIoT技术展实力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member

防疫口罩实名制贩卖机登场 微星AIoT技术展实力

全球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及扩散凸显出医护与病患比例的不足,各地民众纷纷抢购医护用品以求自保,虽然政府针对相关资源已做出公平的分配机制,但是购买口罩的人潮依旧大排长龙。

为此,行政院和台北市政府合作的「口罩实名制贩卖机」即将上路,这款口罩贩卖机是由MSI微星科技旗下ACS「汽车暨商用解决方案」事业本部与当地首屈一指的电子支付软件商「业安科技」共同合作开发,领先推出当地第一台具互动显示屏幕之「口罩实名制贩卖机」,在不侵犯个资隐私的情况下,提供民众除了药局和网购之外另一种更便捷的口罩购买方式。

MSI微星科技具有移动支付及互动屏幕之智能口罩贩卖机。

MSI微星科技具有移动支付及互动屏幕之智能口罩贩卖机。

MSI微星科技研发团队凭藉在资通讯领域多年的技术及经验,能够迅速整合各种不同之无线移动通讯网络,达到同时支持4G/LTE及VPN内外网络切换的机制,让传统型贩卖机透过MSI这套贩卖机升级模块,可华丽转身为具有移动支付及互动屏幕之智能口罩贩卖机。

民众插入健保卡则立即连线至健保署系统核实身份,透过多样化的移动支付方式付费后即可取得口罩,经过台北市长柯文哲先生亲自测试的结果,仅需30秒就能取得口罩,也不会有重复领取的情况发生,对于没有时间到排队买口罩的上班族以及不擅长操作网购的长者们来说,「口罩实名制贩卖机」正式上线后让民众购买口罩更为方便。

MSI微星科技「汽车暨商用解决方案」事业本部总经理黄文山表示:「这款口罩贩卖机搭载的智能人机互动显示界面是MSI微星科技AIoT产品,并且与整合电子支付的软件商业安科技共同合作。我们希望透过这样便利、智能的口罩贩卖机来减轻医护的人力负担,也期冀将此创新技术及成功经验推广、复制到海外,为全球防疫尽一点心力!」

另外,如何改善或有效降低医院的群聚感染(Cluster infection in hospital)问题,多年来已成为医院公共卫生与确保民众健康的重要课题,MSI微星科技「AI-UVC消毒机器人」结合医护人员工作台车的创新作法,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消毒与洁净作业,2019年获得饭店与大卖场的认证,2020年在清福医院与清福养老院等机构实证,加速了医疗型机器人更全面地应用至公共场合,势必成为医疗院所日常清洁作业的未来趋势。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