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联电子2019年9月 合并营收公告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member

群联电子2019年9月 合并营收公告

群联电子2019年9月合并营收公告。
群联电子2019年9月合并营收公告。

快闪存储器控制芯片及储存解决方案整合服务厂商群联电子,于日前公布了2019年9月营运结果,合并营收为新台币40.58亿元,不仅较去年同期营收成长13.96%,第3季整体营收123.94亿元更创历史单季新高,在8月及9月接连因为台风假导致上班天数减少的状况,实属不易。累计1至9月的合并营收为315.2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2.79%,显示产业需求持续回温符合预期之外,全球客户也持续因应下半年旺季需求备货。

与去年同期比较(YoY),9月存储器模块总出货量成长15%,SSD与eMMC成品总出货量成长80%,而存储器总位元数(Total Bits) 年度累计更是持续维持翻倍105%的高成长。此外,长期耕耘的工控高端存储器模块9月营收也较去年同期成长40%,工控营收占比也达整体营收之25%,再加上9月及第3季的总营收表现持续稳定上扬,不仅显示下半年旺季需求趋势不变,高端储存应用布局也持续对营收及获利正面贡献。

群联电子顾及营运获利之余,也不忘照顾最重要的员工,8月及9月期间台风接连侵台,董事长潘健成心系员工上下班安全,直接宣布全体员工放假,各部门自行调配专案进度,不仅成了PTT上最热烈讨论的佛系企业之一,也激励内部员工士气,为第4季储备另一波成长动能。

快闪存储器(NAND Flash)在7月经过一波急涨后,再加上9月国际手机大厂新机发布,目前NAND原厂价格仍维持涨势。再者,系统厂因应年底销售旺季及美国关税问题,10月起预计将展开新一波补货潮,换言之,也将预期NAND需求及价格一路维持涨势至年底,对群联第4季营收将持续正面挹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