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联布局IP授权与IC设计服务 深耕储存应用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群联布局IP授权与IC设计服务 深耕储存应用市场

  • 张丹凤台北

群联电子(PHISON; TPEX:8299)自成立以来,从一开始的消费性储存应用市场,逐步延伸扩展至高端的工控、车载、与服务器储存应用市场,至今已发展成为全球独立快闪存储器控制芯片及储存解决方案整合服务领导厂商。而近几年因应特殊储存应用市场及需求,更开始布局IP授权与IC设计服务。透过与策略夥伴的合作,共同开发特定利基市场的NAND控制芯片IC与储存方案,携手夥伴全球攻城掠地。

群联董事长潘健成指出,群联近几年耕耘的IP授权及IC设计服务,至今全球已累积超过10间策略合作夥伴,创造的营收不仅逐年成长,光是2019年所签署的合约金额就已经超过4亿台币,将逐步贡献于未来年度营收。而合作的策略夥伴不仅可以缩短产品开发时程,更可以透过群联的技术服务支持,强化特殊应用与利基的储存产品的完整性与品质,创造双赢。

潘健成也提到,除了IP授权以及IC设计服务之外,群联长期布局且毛利较高的工控与车载储存应用市场,例如POS机、工业用机器人、数码监控系统、医疗睡眠呼吸控制器、数码电子看板、车用电子数码仪表板、车用电子数码中控台等,不仅2019年上半营收较去年同期成长将近25%,产品营收占比也达到历史新高25%,除了显示群联深耕高端储存应用市场持续展现成果,更对整体营收及获利有实质且正面的挹注。

有稳定长期的获利以及持续的营运成长,才能提供给员工优质的工作环境与福利,以及带给股东稳定的投资报酬。群联电子透过持续投入研发(截至2019年Q2,研发人员超过1200人,研发费用占营业费用比率更达70%以上),不断提高产业的进入障碍,且不吝将营运成果与股东分享(累计至今已发放逾207亿的现金股利,近10年的每股平均现金股利超过10元),更努力为员工创造幸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