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IT负担 打造极简优化的数据中心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litepoint

减轻IT负担 打造极简优化的数据中心

  • 郑斐文台北

尽管相较于业务、行销等其他类型同仁,长期扮演后勤支持角色的企业IT人员,对公司的贡献相对不那麽外显直接,但任谁都无法忽视这群幕后英雄;至于IT团队的绩效表现,大致落在节省成本、提升效能与业务支持等三大构面,其中最难以凸显、甚至不时招惹负评的环节,无非就是业务支持。

经常出现的故事情境是,业务强烈建议公司尽速推展某项新服务,以抢占市场先机,但此时IT团队往往并未展现全力相挺态度,反倒吐尽苦水,诉说因为人力不足、时间有限或预算无着落等种种限制,以致无法满足业务单位的期盼;碍于两造之间认知落差,连带让许多勤奋任事的IT人员,莫名背负妨碍公司业务发展的指控,长此以往,对企业营运发展绝非健康状态。

化繁为简  助IT重现业务支持战力

但不论谁有理、谁委屈,该解决的难题,终究还是得解决;因此企业IT团队仍应找出优化之道,设法让自己不再需要投入可观人力工时,针对异质厂牌的数据库、应用程序、中介软件或分析工具,日复一日执行冗长的整合作业,即可轻而易举展现最佳营运效率,亦步亦趋地迎合使用单位的创意巧思,让一个个新商业模式得以快速催生、稳健上路。

简简单单才是美,多数IT部门梦寐以求的优化愿景,即是促使IT基础平台迈向化繁为简之新境界,透过一致性技术架构,化解过去叠床架屋的纷乱景象,使令人苦恼的整合Effort消弭无形,并且更进一步让公司里里外外所有可控资源,皆如同水电一般,快速集结流向当下最需要的使用单位,协助公司开拓更大盈利空间。

然而欲使企业IT淬炼出优化而极简的架构,同时充分预留「迎战未来」的进化空间,意即日后不管走向自建及自行营运私有云、或迁入公有云平台,皆可无痛升级,整段发展路程堪称艰辛崎岖,至少在距今两年以前,对应的辅助方案,在市场上可谓一片空白。

所幸近两年来,一向在x86、SPARC系统拥有深厚底蕴,并已因应数据库、应用程序暨中介软件、商业分析等不同Workload最佳化执行效能,推出一系列Appliance或一体机等产品的甲骨文(Oracle),逐步将战线拓展至云端,藉由On-Premises、公有云、云端机器彼此技术结构的一脉相承、无缝移转,形成完整的「Cloud Ready」基础架构方案,才让企业IT团队悬宕多时的战略缺口,可望获得补强。

极简Cloud Ready架构  塑造新业务可能性

追根究底,甲骨文之所以能刻画三位一体的企业上云端蓝图,是因为站在绝佳的起跑点,拥有众多独特技术利基,以致与传统IT技术产生显着区隔,成为企业赖以塑造一致性极简架构的理想选项。

比方说SPARC系统内含软件芯片化(Software in silicon)功能,透过高效能的卸载(Offload)引擎,将一般处理器执行起来备感吃重的任务,包括数据库、Java运算或端到端加密,都能以数倍、或数十倍增速效果飞快运行,使得无论想追求极简架构、追求极大效能,或具有极度定制化需求的企业,皆能分别凭藉甲骨文提供的Appliance、Exa或Super一体机、最佳组合(Best of Breed)等方案充分满足所需,取代传统拼装式IT架构,以最短路径实现On-Premises优化。

另值得一提,甲骨文向来引以自豪的Solaris二位数码兼容(Binary Compatibility)能力,亦发挥十足功效,确保客户的老旧程序可于新时代机器上稳定执行,不必担心既有投资付诸东流,所以即使IT团队接获业务单位突如其来的专案需求,需要在短时间内汇集庞大运算能力及储存空间,亦毋需费时改写或重建程序,更不必耗时进行硬件设备的Survey、Sizing、采购及软硬件兼容测试,可循着新瓶装旧酒模式,藉由高效能新机的快速上阵,以既有程序支撑新专案顺利执行,毫不拖泥带水。

如今Binary Compatibility优良传统不仅适用On-Premises环境,更进一步朝向云端世界伸展,使得IT团队迎合业务专案的能力与速度,出现惊人的大跃进。

譬如因应一次性大量运算需求,经评估在On-Premises环境扩建新机的效益不彰,即可靠着有限的经费投注,快速引进甲骨文公有云的Elastic Compute,或更具性价比优势的Bare Metal等IaaS资源,给予业务单位最坚强奥援,帮助企业赚取最大财富,在此同时,IT团队的绩效也将轻松攀上前所未见的新高峰。进一步了解请上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