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ghty Net投资7亿成立新厂及新加坡硬件加速器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litepoint

Mighty Net投资7亿成立新厂及新加坡硬件加速器

  • 萧怡恩台北

Mighty Net创新基地CEO戴忆帆与顾问团队欢庆五周年。
Mighty Net创新基地CEO戴忆帆与顾问团队欢庆五周年。

Mighty Net 成立五周年!自2015年以来,Mighty Net迈特创新基地在全球累计服务了150家新创产品客户,横跨12个国家,堪称是全台业务量最大的硬件加速器!2021年,Mighty Net迈特创新基地品牌将推广到新加坡,迎接新创企业蓬勃发展的亚洲市场;更宣布2021年将耗资7亿元成立新厂房,以因应中美贸易战带来的全球供应链重组与台商回流潮商机,为「台湾制造2.0」开启新的里程碑!

Mighty Net迈特创新基地凭藉着迈特电子超过30年的电子研发和制造经验,提供从产品研发、设计验证、小量试制、大量生产到国际物流的一站式服务。透过迈特电子横跨两岸的自有工厂,不仅通过国际品质认证,更有专业的研发制造以及行销团队,协助硬件创新解决从0~100的难题。成立五年,Mighty Net迈特创新基地已达成四大里程碑:

累计服务全球150家新创,横跨12个国家:

专注于辅导硬件新创,近两年辅导团队包括打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电塔巡检业务的无人机公司翔探科技、在2020年,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扮演重要角色的智能体温贴片新创爱微科、推出感知智能床垫布局长照商机的辅人科技;也辅导了新加坡新创uHoo推出智能空气检测器,及为来自国外的新创团队AQUIVIO打造IoT的「水即服务(Haas)」解决方案。

服务三个国际独角兽公司:

延续迈特电子的优势,服务三家国际独角兽公司,包括目前在纽约交易所市值超过60亿美元的美国网通新创优比快(Ubiquiti),于其成立早期时即协助代工产品至今、协助德国艾福迈(Alfmeier)集团购并的美国子公司开发出独家技术微型马达,成为高端汽车扰流板必备零组件;以及法国专攻1G以下频谱水、电、瓦斯三表传送小流量封包信息的新型态电信服务商SIGFOX。

辅导早期新创估资增加4000万元:

近2年辅导近50家早期新创,协助估值增加近4,000万元。

年营收破亿,正式转亏为盈:
目前辅导早期新创的迈特创新基地年营收已破亿,也正式转亏为盈,藉由辅导硬件新创研发、验证、量产代工一条龙的商业模式已证明可行。

Mighty Net迈特创新基地CEO戴忆帆表示,台湾是「硬件制造王国」,但过去20年错失成为「软件强国」的时机,但却有机会藉由硬件制造的优势,软硬整合成为下一个「物联网」或「人工智能」强国,因为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最关键的「数据」收集,都需要仰赖各种软硬整合服务。我们非常看好亚洲地区的新创趋势,因此2021年将把「迈特创新基地」品牌带到新加坡;同时,为了服务中美贸易战带来的全球供应链重组与台商回流潮商机,也将耗资台币7亿元,新雇用超过百人,在新竹县设立上万平方米楼板面积的新厂房,为打造台湾「MIT 2.0」 (台湾制造2.0)开启新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