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A三展注入科技元素 引领电动车市场趋势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hotspot

AMPA三展注入科技元素 引领电动车市场趋势

  • 林佩莹台北

「2020 AMPA三展」在南港展览2馆登场,首日吸引2,000名业者参观,在线影音活动亦吸引10国近2,500浏览人次。
「2020 AMPA三展」在南港展览2馆登场,首日吸引2,000名业者参观,在线影音活动亦吸引10国近2,500浏览人次。

由外贸协会主办、被视为年度车辆零组件产业最佳媒合平台「2020 AMPA三展」10月21日在南港展览2馆登场,首日吸引2,000名业者参观,在线影音活动也吸引10国近2,500浏览人次。为期四天的盛会,在台湾高规格的防疫标准下,串起90家海内外汽摩托车供应链,300多项展品涵盖传统汽摩托车零组件、电动及自驾车系统,搭配国际论坛、改装及重机达人开讲、全新规划的在线展「AMPA Digital Plus Edition」等虚实整合周边活动,在2020年全球变局中,不仅成为展现台湾车辆研发创新力和弹性制造实力的最佳平台,更全方位满足国际买主一站式采购,为国内外车辆产业开创双赢局面。

主办单位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表示,全球车用电子市场蓬勃发展,坐稳电子产业前段班的台湾自然不可在这波车辆电子化潮流中缺席,尤其台湾制造的智能零组件在全球拥有高市占率,此次AMPA三展展示车用电子研发产品,吸引国际车辆产业高度关注,将成为台湾汽配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

随着数码贸易成为重要拓销管道,主办单位外贸协会以在线活动搭配实体展方式,协助业者在疫情下拓展全球商机。精彩在线活动包含登场的汽摩托车产业一对一视讯采洽会,带领业者突破疫情限制、争取国际订单。

参与视讯采洽会的林商行CEO杨焕卿表示,贸协以视讯方式跨越时空限制,媒合展览商机,买主品质俱佳,其中加拿大及缅甸买主对该司汽车玻璃有高度兴趣,有机会获得潜在订单。

拓连科技(Noodoe)策略发展处经理侯一安表示,很高兴在经过动荡的上半年后,2020年的AMPA盛会能如期举行,且透过参与实体展览及在线活动与各界保持互动交流,更乐观看待后续车市复苏下及车辆电动化的订单回流需求。国外展览参展商亦满载而归,台湾爱普生摊位吸引许多有意导入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汽配业者驻足询问,交流成效甚佳。

相关在线活动还有13家新品发表及展场直击,除了增加参展厂商与国外买主的实时互动交谈,也让买主能有身历其境的观展体验。影片将陆续于21~24日上午10点在AMPA在线展影音频道播出,敬请锁定观看。

因应各国汽车高值化、轻量化、模块化、电动化与智能化等多样需求,「2020 AMPA三展」延续「电子化、电动化、自动化」主题,规划9大实体展区,在传统汽摩托车供应链中注入科技元素,引领业者布局新蓝海。

此次展览可以观察到有重新诠释未来车体样貌的碳纤维材料和3D打印技术开发,以及更重视乘车体验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等多项展品,让参观者对未来汽车有更多想像空间。此外,台湾厂商亦于电动车关键零组件研发及整车技术上展现相当实力,本次展览更获电动车及充电站服务相关供应商拓连科技及华城电机鼎力支持,让国际看见台湾汽配产业在积极角逐成为国际车厂Tier 1供应链之外、更有引领全球电动车技术发展的强烈企图心。

首日举办的「车联网应用与技术研讨会暨圆桌论坛」也成为展中焦点之一。汇聚NVIDIA、ARM、远传及亚太电信等跨界单位,共同剖析车联网趋势与挑战,现场吸引超过300人参与。压轴的圆桌论坛更以直播方式在AMPA在线展影音频道播出,让全球听众不受时空限制、掌握第一手车辆产业市场信息。

「2020 AMPA三展」展出时间为10月21日至24日每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最后一日至下午3时),接连三天还有汽摩托车达人讲座以及改装酷车特别展示。于10月23日规划的「电动车未来趋势研讨会暨圆桌论坛」亦邀请到台湾捷豹(Jaguar)及清华大学等产学单位分享电动车技术与趋势。多项活动陆续登场、精彩可期,欢迎海内外业者前往参观。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