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际医疗展 带领业者前进医疗防疫新时代 智能应用 影音
AMPA
hotspot

台湾国际医疗展 带领业者前进医疗防疫新时代

  • 林佩莹台北

2020年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除实体展还增设在线虚拟展,吸引台湾默克、3M、Covestro等国际知名大厂展出,展示超过400件专业医疗产品与服务。
2020年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除实体展还增设在线虚拟展,吸引台湾默克、3M、Covestro等国际知名大厂展出,展示超过400件专业医疗产品与服务。

2020年「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Medical Taiwan)」10月15日起于南港展览2馆盛大展出,2020年聚焦「防疫产业生态系」及「智能医疗」,共计202家厂商、430个摊位参展。因应疫情影响,除实体展览外,外贸协会更增设在线虚拟展(Medical Taiwan Virtual),透过虚实整合、双展共进,协助业者抢先布局后疫情时代的医疗产业商机。

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表示,台湾疫情控制得宜,本年度「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在各界的支持与努力之下如期开展,是我们引以为荣的事情,展览中更聚集台湾顶尖生医业者,展示诊断试剂、疫苗药品的研发成果,以及智能防疫相关解决方案,完全展现台湾业者跨域整合力。今年增设在线虚拟展,吸引台湾默克、3M、Covestro等国际知名大厂展出,展示超过400件专业医疗产品与服务,并举办「视讯采购洽谈会」、「买主在线看展(Buyer’s Live Tour)」、「在线论坛」等在线活动,使业者获得全方位的产品信息。

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表示,今年「台湾国际智能医疗继健康照护展」聚焦「防疫产业生态系」及「智能医疗」,展示诊断试剂、疫苗药品的研发成果,以及智能防疫相关解决方案。

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表示,今年「台湾国际智能医疗继健康照护展」聚焦「防疫产业生态系」及「智能医疗」,展示诊断试剂、疫苗药品的研发成果,以及智能防疫相关解决方案。

卫福部食药署副署长陈惠芳强调,本次台湾的防疫表现深受国际瞩目与肯定,但面对此次严重特殊传染性疾病,防堵工作仍要审慎进行,以遏止疫情扩散。医疗器材是重要的防疫物资,台湾在本次战疫下从口罩进口国变成全球第二大生产国,防疫用医疗器材可以自产进而外销,食药署持续精进上市前把关与上市后监控,确保医材的安全、效能与品质,并加强生医与科技研究,以提升产业动能,升级台湾医疗产业链。

经济部主任秘书陈怡铃表示,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以「智能医疗」及「防疫产业生态系」为主轴,这也是政府多年来持续推动的重点项目,继5+2产业创新打下基础后,「六大核心战略产业」中的生物及医疗科技产业亦是经济发展核心议题,经济部工业局在本次会展筹组「跨领域智能防疫专馆」,主题横跨「过去」、「现在」、「未来」三大防疫时间点,可一睹边境防疫、智能防疫、国际援助及疫苗研发成果。

贸协强调,「防疫」是2020年度最受关注的议题之一,Medical Taiwan打造最完整的「防疫产业生态系」展示场域,口罩国家队厂商如中卫、华新、台湾康匠、台湾舒洁及防护衣国家队厂商聚阳齐聚展出。同时,不织布公会筹组「口罩防疫供应链专馆」,集结口罩制造机台、原物料及成品业者,展示全台最具专业的口罩制造产业链。

智能医疗的趋势发展带动跨域合作新风潮,展览期间举办「新创赋能,跨界共创医疗新未来」及「后疫情时代给台湾的医疗新机会」两场产业论坛,邀请到行政院政委唐凤、前副总统陈建仁及台北医学大学、工研院、中卫、佳世达、纬创、研华、云象科技、美商宇心生医、聿信等产官学研代表发表专题演说,共同探讨跨界医疗及后疫情时代的挑战与机会,今年台湾的医疗产业在巨大的挑战下仍然逆势向上,相信台湾可藉由这个契机切入全球供应链,继续发挥「Taiwan can help」的口号与精神详细信息请至官网查询。

实体展官网

虚拟展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