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高雄管理学院在地深耕开展训练新貌 智能应用 影音
瑞力登
litepoint

SGS高雄管理学院在地深耕开展训练新貌

  • 孙昌华台北

(左起)经济部加工出口区管理处主任秘书吴德章、SGS台湾总裁邱志宏、立法委员刘世芳、瑞士商务办事处Mr. Reto Renggli、SGS台湾暨东北亚资深副总裁黄世忠。
(左起)经济部加工出口区管理处主任秘书吴德章、SGS台湾总裁邱志宏、立法委员刘世芳、瑞士商务办事处Mr. Reto Renggli、SGS台湾暨东北亚资深副总裁黄世忠。

SGS日前9月26日于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区新落成的管理学院大楼举办开幕典礼,典礼当日除回顾25年来的历史里程,亦结合一系列的回馈研讨会活动,并颁发CSR Award年度永续菁英奖给高雄荣民总医院,同时表扬长期致力于品质永续与环境永续之企业。

瑞士商SGS台湾检验科技于1952年在台成立至今,为全台最大之第三方测试、验证、检验与查证机构。其中负责ISO国际标准验证服务的「验证及企业优化事业群」,自1992年开始于在地提供国际验证服务,在台发证量已超过8,000张。1998年成立训练部门,为台湾企业提供国际标准相关人员培训服务,另于2014年更名为「SGS Academy管理学院」,透过全球训练资源的整合与串联,为企业提供顶尖的专业培育训练及定制化训练解决方案。

迄今SGS管理学院每年开办超过800班次的公开班与企业包班课程,平均每年为20,000人提供训练服务,服务超过6,000家客户。2016年更通过评选获得「 TTQS训练机构版金牌奖」,其管理团队又于2019年获选「经理人MVP100」,乃台湾验证市场与专业训练的领导者。

SGS是全球检验、测试、验证及查证服务的领导者,目前全球拥有超过94,000名员工,2,600多个营运分公司及实验室,服务网络遍及全球;在台服务已逾一甲子,全台逾3,000名专业人员,高雄分公司一千多人,业务分为1.消费品及零售事业群2.农业及食品生命事业群3.工业事业群4.环境安全卫生事业群5.验证及企业优化事业群6.消费品检验/公共事务事业群7.石化事业群&矿产部等7大事业群,高雄以测试业务占比最高。

SGS国际验证及训练为全国资源最多、人才最齐备的验证单位,单就高雄分公司而言,每年为1,500多家企业,提供食衣住行相关产业国际标准的验证服务,当然也包含加工区内恩智浦、日月光、华泰、双叶..等等公司。

开幕典礼中SGS台湾总裁邱志宏表示,SGS在台成立已经68个年头,致力于服务台湾产业、培育并晋用在地人才,跟着台湾的经济起飞与转型,目前在台湾已经有3,200名员工,其中有40名博士,900名硕士,服务领域涵括电子、消费品、食品、工业、营建、环保、石化、矿产等十多个产业,每个产业都有SGS努力的身影。

自十多年前便争取到SGS东亚区电子材料测试中心的位置,在高雄实验室服务东亚区其他国家的客户,三年前更争取到亚洲区食品测试中心的投资,增聘更多在地人才,响应政府「服务外销」的政策。高雄管理学院的落成将扮演亚洲区训练研发中心的角色,除了提供宽敞的训练教室服务、培训在地客户,也将输出培训专业,为台湾的「服务外销」加值。

SGS始终秉持着「企业永续成功的信赖夥伴」信念,与客户共同追求卓越。SGS Academy管理学院也始终保持着源源不绝的创新能量,并秉持着专业与热情,积极投入人才培训领域、提供各类训练服务。SGS自2018年率先于新北市新北产业园区正式成立北部管理学院后,接着着手建置高雄管理学院,这不仅代表着对台湾企业之人才培育的重视,再再显示SGS深耕在地的企图心。

接着,黄世忠副总裁表示:SGS高雄管理学院的开幕除了实质的投资外更要加深知识面的建造、在数码人才的培训以及更多的教材研发,SGS不仅要服务当地、立足台湾,更要积极地将触角延伸至国际。黄世忠副总裁进一步说到SGS将继续扶持台湾产业、永续企业社会责任,将坚守与台湾产业站在第一线,为台湾产业做最扎实的把关,携手台湾一同成长。

在开幕典礼中也荣幸邀请到立法委员刘世芳委员、瑞士商务办事处Mr. Reto Renggli、经济部加工出口区管理处吴德章主任秘书、林千惠组长、蔡春风组长、陈世昌组长、严小梅组长以及企业代表日月光半导体、统一企业、光阳工业、光宝科技、国巨楠梓分公司等业者近200位,亲临盛会,除恭贺SGS Academy高雄新院落成,亦期许SGS能深耕在地之训练服务。

除提供专业的训练服务,SGS为履行协助企业迈向永续成功之承诺,也将持续投资于台湾,原楠梓办公室增设为「东北亚区食品暨电子材料测试暨研发中心」,以提升SGS之测试与研发能量,并藉由整合全球训练资源,以服务客户迈向国际之需求,协助企业跨足全球市场。活动在众多产官学界代表与贵宾的见证下圆满闭幕。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