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仪智能体温快筛方案低误判 扞卫防疫阻止疫情扩散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touch

磐仪智能体温快筛方案低误判 扞卫防疫阻止疫情扩散

  • 张丹凤台北

磐仪的体温快筛系统E-Guardian S408解决业界痛点、全力防疫,不仅有智能化的设计,在安装方式与价位方面更具多元、便利性与竞争力。
磐仪的体温快筛系统E-Guardian S408解决业界痛点、全力防疫,不仅有智能化的设计,在安装方式与价位方面更具多元、便利性与竞争力。

2020年一开始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就肆虐全球,为了防止病毒传染,各政府机关、医疗机构、企业大楼,都在入口设置闸口,并以额温枪或热成像设备侦测入内者的体温。不过市售热成像设备不仅智能化程度不足,非常容易造成误判,而且精准度容易随使用期拉长偏移、系统的安装流程也需要专业团队协助,这些都成为企业与机关团体导入体温快筛系统的痛点。

磐仪科技近期推出的防疫科技热成像体温快筛解决方案E-Guardian S408,则透过智能化设计,有效降低误判率,从而有效提升筛检率,再加上小体积与多样化安装特色,让此成品一上市就获得业界瞩目。

磐仪科技总经理连启瑞指出,在COVID-19疫情冲击下,体温快筛系统几乎成了大型建筑物的标准设备,不过多数业者所使用的系统,其功能仍有改善空间。最常见的就是误警报问题,体温快筛系统是透过热成像技术侦测物件温度,再将被侦测物件的温度分布呈现在画面上,由于市面上的系统「未能锁定被侦测物件的区域」,最常误触警报的情况就以手持热饮进入大门,这种状况如果不断发生,再加上没有温度校正源,系统就会不断误报,导致警卫人员松懈,最后形成「狼来了效应」,造成防疫破口。

除了误警报之外,坊间温度快筛系统的另一个问题在于设定界面,目前系统可分为两类,一种是诉求强大功能,但由于架构复杂,系统建置时必须由厂商负责安装,另一种则是可自行安装但功能阳春的系统,这两种系统在设定上都各有不足之处,前者的参数复杂,需要由专业人员操作,后者则是功能固定,无法随意更动。

针对上述问题,磐仪的E-Guardian S408则可充分发挥其优势,解决业界痛点。连启瑞指出,磐仪科技是工业电脑厂商出身,而热成像在工业领域为常用技术,因此,在工业电脑产业应用中的电力及石化巡检仪热成像传感器经验中,磐仪整合了工控通讯化加热成像传感器成为防疫产品的先驱,同时重视及强化贴近客户的体验及附加价值。所以E-Guardian S408无论是稳定性或品质,都高于现在商用市场需求,且属于高品质水准内,此一产品的价位仍具竞争力,推出以来广受业界欢迎。

除了价格具备竞争力外,连启瑞表示,E-Guardian S408特别针对上述市场问题强化设计,在安装方面,特别强调快速安装的优势外,采用磁吸与脚架双模设计,可以快速吸附在门框或墙壁等金属物平面上。另外该产品的HMI,让使用者不须另外配置屏幕,拿到产品后,按照说明书即可在5分钟内自行完成安装。

在智能化侦测方面,磐仪科技E-Guardian S408内加入了AI影像识别技术,设备会先侦测人体,再定位出额头、太阳穴等可以量测体温的位置,并且避开非人体物件,降低误判机率。另外此设备也内建校正仪,可随时主动校正温度参数,解决市场同类型产品会因使用过久而失准的问题。

在政府与民间的通力合作下,疫情虽已逐步趋缓,不过连启瑞认为,疫情结束后,仍会有部分机关继续设置此类系统,也因此体温快筛系统将更为一般民众所需,更具智能、更容易设定与操作系统,将成为未来社会防疫最聪明的守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