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齐科技与成大合作研发 AIoT 智能医疗新解方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touch

联齐科技与成大合作研发 AIoT 智能医疗新解方

  • 尤嘉禾台北

COVID-19(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学术界与民间企业积极投入防疫。由联齐科技参与成功大学信息工程系及医学院护理学系研发的「智能手环体温预警系统」近期正式导入成大医院内科病房,以「科技」结合「照护」,为防疫超前部署。

这套体温预警系统首先应用于前线医护人员,可供医疗单位实时监测手环配戴者的体温及心跳,并透过AI演算法分析,及早发现体温异常变化者,持续关怀第一线医护人员健康状况。未来,此系统也预计推广至各大医疗院所及大型商办,让企业能提前部署,在疫情中维持企业营运。

成大医院实际应用。

成大医院实际应用。

在科技部前瞻司、成功大学与成大医院的支持下,国立成功大学护理系柯乃荧特聘教授、成大医院柯文谦副院长、成大感染科陈柏龄副教授、信息工程所庄坤达副教授、信息工程所高宏宇教授及数学系舒宇宸副教授组成的「跨领域智能防疫团队」,成功研发「智能手环体温预警系统」,除水平整合成大医学院及电机信息学院的学术及医疗资源外,也携手联齐科技开展手环通讯技术的合作,透过云端手环数据追踪,为前线防疫增添一层屏障。

联齐科技专注于物联网通讯技术,是台湾第一家打入日本电力市场的厂商。其在体温预警系统的建置中,扮演数据蒐集及传递的角色,透过自行研发的物联网闸道器经由蓝牙串接智能手环,取得手环配戴者的位置信息及体温、心跳生理数据,实时上传云端预警系统进移动态监测、分析及预测,同时也能精准掌握手环配戴者的人员接触记录。

联齐科技产品总监小长井教宏表示,面对疫情除了医疗的照护之外,更可结合专业与科技,挖掘出更多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情境。目前联齐正为这套系统的商业化做准备,未来除优先应用于台湾外,也预计输出到日本等海外国家,为防疫外交贡献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