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盟O300雷射传感器在物流智能穿梭机器人上的应用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DForum0522

堡盟O300雷射传感器在物流智能穿梭机器人上的应用

  • 刘中兴台北

堡盟O300雷射传感器在物流智能穿梭机器人上的应用。
堡盟O300雷射传感器在物流智能穿梭机器人上的应用。

现在的物流输送领域,有一个非常类似火车沿途存取的输送设备—轨道穿梭车(RGV),或者叫智能穿梭机器人,能做到快速可靠地搬运东西。RGV小车就像火车一样,沿着一条直线或环形轨道上运行,自动沿途装卸各类工厂产品或者仓库货物,最高行驶速度甚至可达每分钟数百米,能够与上位机或WMS系统通讯,结合RFID、条码等识别技术,实现自动化识别、存取等功能,主要用于物料输送、车间装配等。

具有智能穿梭机器人之称的RGV,检测和传感能力是保障安全可靠与智能化运行的根本。譬如最近有一家仓储物流设备制造商,利用堡盟公司的O300系列小型雷射传感器,为其RGV设备装上了智能之「眼」。

在RGV设备使用的过程中,O300系列传感器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简单数数,就至少有如下几项优势:

体积小、精度高:凭藉其精准聚焦的0.1mm雷射束以及0.1mm的高重复精度,可说明RGV对物体进行精确定位。此外,由于回应时间极短(不到0.25ms),传感器甚至能可靠检测间隔很近的物体,这样极大地保证了更多RGV小车的高效率运行。

能力强、高可靠:为了在不同环境下识别细小物体,消除环境干扰,O300系列传感器为提供了强大的背景抑制能力,稳定性更高。

易设定、快部署:带IO-Link界面的O300系列传感器,让RGV制造商只需要设定距离和暗通输出,就可以通过IO-LINK标准网络元件,包括可通用PF模块,方便、快速地针对大量RGV进行参数配寘和快速调试,保证机器正常运转。

随着「工业4.0」与「智能工厂」等概念的提出,制造业对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模式及现代化、智能化的物流运输和仓储系统的需求日益成长。RGV有轨穿梭小车作为现代化、智能化的物流运输和仓储系统的关键设备之一,应用于越来越多的生产制造和物流专案中。利用像堡盟O300系列传感器这样的高精度、高可靠和快速部署的小型雷射传感器,完全可以让物流设备制造商们随时上车。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