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有成 美律总裁盼更多跨界新血加入迎接5G新时代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Event

十年有成 美律总裁盼更多跨界新血加入迎接5G新时代

美律总裁(左二)、董事长(中)与副董(右二)出席论文奖颁奖典礼。美律实业
美律总裁(左二)、董事长(中)与副董(右二)出席论文奖颁奖典礼。美律实业

全球电声领导厂商美律实业,于1月4日在台中皇家NTC会议中心举办第十届电声论文奖颁奖典礼。现场贵宾云集,前经济部长,现任工研院董事长李世光以评审代表身份出席,美律实业总裁黄朝丰鼓励学子,迎接5G新未来,唯有跨界挑战才能创造职涯新局面。 

美律为让更多菁英投入电声领域,自2010年创办电声论文奖,此奖项不限科系,凡声学相关论文均可报名,近年由于AIoT的发展,声学运用更为广泛,也更受各领域重视。因此,竞技人数逐年攀升,可谓十年有成。

美律实业总裁黄朝丰表示,论文奖十年,不只是学术上的里程碑,也是跨时代的十年。从虚拟实境(VR)、增实境(AR)与混合实境(MR),改变了人们对数码世界的认知。我们将从个别装置中解放,改变成多模式的体验,而「声音」正在体验中占了举足轻重的地位,渐渐成为穿戴式装置 、汽车、消费性电子产品体验中的主角。 

总裁黄朝丰补充,这十年对美律而言,也是重要转型的十年,由于南向政策的发展,美律更需跨领域及弹性的国际人才;同时,内部也积极培训新生代领导者。举例而言,目前公司最年轻的事业部负责人张朝森,年仅约40岁。这是一个关键性的时代,也期许年轻人,大胆跨出舒适圈掌握机会,与美律一起成为5G新时代的领航者。